English | 中文

[No.40]无处不在的数据与计算机

  • 2020年09月25日 10:33
  • 新IT卓越大讲堂
无处不在的数据与计算机报告人:张彩明时间:2020年9月25日14:30-16:00地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术报告厅(燕山校区2号教学楼S2101、S2102、S2201、S2202教室)主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报告摘要:面向2020级计算机类新生专业教育讲座。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国家信息化建设的大力推进,各个领域信息化水平不断提高,现代社会已经离不开计算机,无处不在的数据与计算,社会对于计算机专业人才需求日益增加。近十年来计算机类...

无处不在的数据与计算机

报告人:张彩明

时间:2020年9月25日14:30-16:00

地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术报告厅(燕山校区2号教学楼S2101、S2102、S2201、S2202教室)

主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报告摘要:

面向2020级计算机类新生专业教育讲座。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国家信息化建设的大力推进,各个领域信息化水平不断提高,现代社会已经离不开计算机,无处不在的数据与计算,社会对于计算机专业人才需求日益增加。近十年来计算机类专业学生一直是就业率较高的专业。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新媒体、区块链等新技术的持续升温,社会对计算机类人才的需求很大。报告将从专业定位出发,分析社会对计算机类专业人才的需求现状,并对计算机类专业发展前景进行深入探析,对学生未来的学习进行指导。

报告人简介:

    张彩明,博士,山东大学教授,山东财经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994年获日本东京工业大学博士学位,1997年至1999年在美国Kentucky大学做学术访问和博士后研究工作,2003年至2014年兼任山东财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现兼任数字媒体研究院院长。

长期从事计算机辅助几何设计、计算机图形学、科学计算可视化、医学图像处理等方面的理论研究与系统开发工作,在国内外有影响的杂志和学术会议上发表相论文330余篇,其中SCI文章60余篇,EI文章220余篇,出版计算机图形学专著一部。多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重大国际合作项目及面上项目、863计划及省部级科技项目。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1次、二等奖2次,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5次、三等奖3次,山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二等奖各1次。2011年获优秀教师称号和宝钢优秀教师奖。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