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No.39] 时空数据的可视分析学术报告

  • 2020年09月24日 14:08
  • 新IT卓越大讲堂
新IT卓越大讲堂 No.39 期时空数据的可视分析报告人:巫英才时间:2020年9月25日14:00-15:00地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术报告厅(燕山校区1号楼1404)主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新IT卓越大讲堂 No.39 期

时空数据的可视分析

报告人:巫英才

时间:2020年9月25日14:00-15:00

地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术报告厅(燕山校区1号楼1404)

主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报告摘要:

随着技术的高速发展,人类社会所产生的数据呈现爆炸性增长的趋势,产生了大数据。大数据中80%都是时空数据,对时空数据进行有效的分析有着非常广阔的商业场景、研究价值和应用的前景。但是时空大数据有着跨时空、多源化、规模大、维度高等特点,使得对这种数据进行分析和推理非常困难。可视分析通过提供交互的人机界面,结合自动的数据挖掘算法与人的直觉、经验和知识,辅助进行数据的分析、推理和决策,是时空大数据分析的一种重要手段。本报告首先简要介绍时空大数据可视分析的基本理念和方法,报告国内外的最新进展及其未来的展望,并通过包括城市选址、竞技体育分析等多个案例介绍相关领域的工作。

报告人简介:

巫英才,浙江大学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博导,任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助理,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人机交互专委会副主任,入选国家青年千人计划和浙江省千人计划。他主要从事大数据可视分析和人机交互领域的研究,相关成果应用到体育技战术分析和智慧城市。发表计算机领域权威会议和期刊论文80余篇,两篇学术论文分别在2009和2014年的可视化顶级会议(IEEE VIS)上获得了最佳论文提名,一篇学术论文获得2016年亚太可视化年会(IEEE Pacific Visualization)最佳论文提名。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1项、重点支持项目1项,以及科技部重点研发专项课题1项和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个人主页:www.ycwu.org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