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No.38]2020-08-17 大数据人才培养与企业应用报告会

  • 2020年08月14日 08:28
  • 新IT卓越大讲堂
新IT卓越大讲堂 No.38 期大数据人才培养与企业应用报告会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产生了海量的数据,随之而来的便是大数据时代。大数据时代开启人类社会利用数据价值的另一个时代。2015年,我国提出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集中优势资源突破大数据核心技术,加快构建自主可控的大数据产业链、价值链和生态系统,以数据为纽带促进产...

新IT卓越大讲堂 No.38 期

大数据人才培养与企业应用报告会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产生了海量的数据,随之而来的便是大数据时代。大数据时代开启人类社会利用数据价值的另一个时代。2015年,我国提出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集中优势资源突破大数据核心技术,加快构建自主可控的大数据产业链、价值链和生态系统,以数据为纽带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形成数据驱动型创新体系和发展模式,培育造就一批大数据领军企业,打造多层次、多类型的大数据人才队伍。

随着国家重视大数据,政府扶持大数据,大数据在企业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未来三至五年,中国需要180万数据人才,但目前只有约30万人。2020年,企业基于大数据计算分析存储、数据挖掘、数据分析等数据产业的发展,相关行业需要更多的数据人才。

基于此背景,学院于2020年8月17日(周一)9:00-11:00举办大数据人才培养与企业应用报告会,欢迎有兴趣的师生参加。

时间:2020年8月17日(周一)9:00-11:00
地点:腾讯会议直播

会议 ID:528 983 435

点击链接入会,或添加至会议列表:
https://meeting.tencent.com/s/eYwvFPiJ5kBa

会议直播:
https://meeting.tencent.com/l/uzzCuu4vUWF5

报告1:《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的探索与实践》

主要内容: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的建设背景、开设高校;什么是大数据?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干什么?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的典型案例;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就业前景;山东财经大学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的培养方案及专业建设实践。

报告人简介:王高山,管理学博士,副教授,山东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大数据系主任,山东财经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山东省数字经济协会副会长,中国信息经济学会理事,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大数据与商务分析分会理事。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项、山东省自然基金项目1项、山东省社科基金项目2项;在《管理评论》、亚太信息系统年会(PACIS)等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30余篇;获省级奖励3次。

报告2:《大数据企业应用浅析》

主要内容:大数据在企业应用方向;浪潮大数据应用实践。

报告人简介:杨胜华,浪潮集团大数据事业部研发交付部经理,熟悉大数据技术知识体系。曾参与商务部电商监测平台,科技部大数据交易监管技术研究、平台运营及示范应用课题,广东省经信委互联网企业大数据挖掘系统,四川省科技厅分布式互联网数据采集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课题等多个项目或课题的研究和开发工作,有丰富的分布式应用设计和开发经验。

报告3:《新职业——大数据工程技术人员浅析》

主要内容:大数据应用到的行业有哪些?大数据的经典案例和联科云的大数据解决方案;工信部大数据工程师的学习内容有哪些?工作后的就业方向和就业岗位;大数据分析平台的简单操作和流程并在线解答听众疑问。

报告人简介:韩悦,山东联科云计算股份有限公司大数据专业金牌讲师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