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多媒体智能咨询公共服务平台

  • 2020年06月29日 19:25
  • 典型成果
山东省文化创新奖——多媒体智能咨询公共服务平台

“多媒体智能咨询公共服务平台”是为了适用于不同领域公共咨询服务而设计的通用问答系统平台框架。利用这个平台,可以根据不同领域的公共咨询服务需求,通过更换平台数据库相关知识和内容即可很方便定制出一套无人值守咨询系统。

系统集成自然语言理解、三维动画、多媒体、数据库、虚拟现实、语音识别等技术,构建一个用于公共咨询服务的三维智能虚拟人。虚拟人在回答问题时的语音同步口型动画与手势动画,并展示相关的文本、图像、视频、动画等多媒体内容,生动、形象、直观地表达问题含义。

平台从公共文化咨询服务行业入手,已成功应用于公共文化服务领域,如图书馆、博物馆、会展中心、旅游区、科普文化馆等文化服务场所,运行效果良好,具有示范作用。平台是在文化部科技创新项目和山东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资助下完成的综合科技成果,相关成果获得授权发明专利6项、软件著作权2项、发表学术论文17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