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组织观看《齐鲁大讲坛--开学第1讲》

  • 2022年09月29日 21:23
  • 新闻
2022年9月29日,学院组织所有同学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观看《齐鲁大讲坛--开学第1讲: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特别节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山东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引领青少年自觉增强文化主体意识、强化文化担当。2022年9月29日,学院组织所有同学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观看《齐鲁大讲坛--开学第1讲: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特别节目。



在疫情常态化情况下,学院组织各班学生代表在1404学术报告教室进行线下观看,其余同学自发以宿舍、学习小组等形式在线同步收看直播。比如,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104班组织同学们在宿舍观看,并在课后开展题为“你所了解的齐鲁文化”的分享沙龙;金融信息化2001班借助腾讯会议,通过线上班会的方式共同收看。同学们获益良多,纷纷分享自己的收获和感想。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102班邱骞谈到,作为当代新青年,既应当“因其俗,简其礼”,在进入大学的同时,不断深刻地反省自己,对自己加以修正;也应当“变其俗,革其礼”,以更加贴合自己并正确的方式,促进自己在学业、人际交往与思想素质等方面的综合发展。

计算机类2205班新生李树祺在课后总结发言说到,举办此次活动,既有利于借助齐鲁文化强大的凝聚力,打破新生之间的陌生感,增强集体认同感与向心力;也有利于引导新生,让他们以齐鲁文化的精华,不断对自己的学习、生活与思想素质等方面提出新的要求,从而促进自己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全方位、更深层次的发展。

青年学生是社会主义事业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青年学生的质量决定着国家和民族的前途与命运。通过收看此次特别节目,不但能够使学生深刻地认识齐鲁文化的博大精深,进一步明确如何创造文化价值,也能够教会学生如何将齐鲁文化运用到自己的生活与学业中,让自己未来大学的道路中增添一丝光亮。

学院将继续在稳步推进新生入学教育的同时,根据齐鲁文化根脉对学生的大学生活提出建设性意见,为构建和谐校园添砖加瓦。

撰稿:邱骞
摄影:康时顺 王柏力

编审:李云枝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