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疫情无情,师心不改——学院有序开展线上教学

  • 2022年04月08日 11:00
  • 新闻
学院积极响应,迅速反应,各专业课老师及时调整授课形式,有序开展线上教学,确保教学正常进行,保证学生尽快适应封校后的教学活动,度过这个“倒春寒”,迎接春天的到来。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万众一心,共克时艰,学校自3月16日起转入线上教学。学院积极响应,迅速反应,各专业课老师及时调整授课形式,有序开展线上教学,确保教学正常进行,保证学生尽快适应封校后的教学活动,度过这个“倒春寒”,迎接春天的到来。



为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号召,做好疫情常态化下的教学工作,学院领导特别强调线上教学工作,成立专班工作小组,研究制定教学预案,全方面考量,从教学安排、教学条件、教室和公寓网络环境等,多方位部署,充分满足学生需求,确保线上教学有序开展。专业课老师们迅速反应,各司其职,群策群力,通过腾讯会议、雨课堂、网络群聊等载体,线上线下,无缝衔接,积极为同学们的学习保驾护航。



据了解,学院专业老师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多次探索线上线下课堂整改和衔接,通过智慧教室、网络黑板等专业设备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线上课堂”体验;在校内的专业老师,为了更好的课堂氛围,走进教室,打开课件,对着空荡荡的“课堂”讲课,虽然教室空无一人,但是依旧热情不减。疫情也许阻断了学生们和任课老师的面对面,但是无法阻断师生心连心。



学院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打破‘空间’的界限,满足了疫情防控期间师生们的学习和精神需求,保障了教学工作的有序进行,绘制了生动活泼的浓厚校园文化生活图景,营造出师生齐心、共同防疫的良好氛围。

撰稿:李晨露
编审:吕海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