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近平新年贺词,忆往昔展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 2021年01月03日 17:56
  • 新闻
新年前夕,习近平总书记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第8年在这个时间节点发表重要讲话。在带领中国战胜了史所罕见的风险挑战之后,习近平总书记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深切表达了对国家的每一个人的深情告白。

新年前夕,习近平总书记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第8年在这个时间节点发表重要讲话。在带领中国战胜了史所罕见的风险挑战之后,习近平总书记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深切表达了对国家的每一个人的深情告白。

2021年1月2日,学生党支部部分党员代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聆听新年贺词,学生党员们感受着祖国踏浪前行的奋进力量,凝聚起冲锋决胜的发展信心,更加坚定地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党员们受益匪浅,纷纷发表感慨。


156B6


李晨珲感叹到,回忆年初,疫情肆虐,学校暂缓开学,作为班级团支书,实时关注同学们的健康情况,鼓励大家不外出不信谣不传谣,一起为武汉录制了加油视频,为武汉人民加油打气。这一年,自己的思想得到巨大转变,战斗在一线的党员的精神让我深受触动,想要发挥自己的力量,为国家做点什么。并立下了考选调生的目标,并且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目前获得圆满成功。

房乐鑫期望自己在崭新的2021年,不论是在新环境还是在新领域、新平台,能依然保持着自信。这种自信是对自身目标与追求的内心肯定,正如库切所说的“你内心肯定有着某种火焰,能把你和其他人区别开来”。2021年继续奋勇向前。

张雨晴表示,作为山财大的学子,山财大的2020,同样让我感动。2020年初,疫情爆发,学校就采取了强有力的措施,不折不扣地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制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学校自主研发了“区块链疫情采集监测系统”,现在,疫情打卡,已经成为了我们的习惯和日常。

周锐深深感受到: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上会遇到各种风险挑战,但是苦难并不是停滞发展的理由,也不能够阻挡前进的步伐,而这必将坚定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这是国家的过去,也是无数同胞奋斗的过去,是精彩并值得赞叹的。那么未来同样是值得期待的。

庞晓涵说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是自己最美好的新年礼物。回首去岁,习近平主席说“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迎接新年,习近平主席说“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任晓菲感叹道,自己要树立起不怕苦,不畏难,勇于牺牲,矢志奋斗的精神,从平凡而伟大的英雄人民中汲取力量,发挥青年作用,彰显青春风采。

徐乐表示自己目前已经顺利成为一名光荣的正式党员,很骄傲很开心,但随之而来的更多的是一种责任感,在又一次听完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之后,我更能理解为什么我们能顺利地,出色地打赢2020的抗疫战争。青年是党和国家的希望,我们作为青年一代,要继续弘扬宝贵的抗疫精神,将伟大的抗疫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每一个人的行动,矢志不渝的奋斗,自觉担负起肩上的重任!

徐英城说:对于中国人而言,“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而在总书记的新年贺词中,有一个词语给我的印象最深刻。这个词语就是“奋斗”,2021年要坚定的奋斗下去,为了实现自身的价值,为了实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了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而奋斗!

柳明江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确实取得了许多成就,但不能沉浸在过去的成功中,更重要的是展望未来。现在的我是一名大四学生,不出意外的话再过不到半年我就将踏上社会,将自己的所学、所思应用到社会实践中,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健康稳步发展做一颗“螺丝”。

戴洪浩表示:在建党的100周年之际,新的一年要有新的气象,将继续努力学习,完成学校里所下达的毕业设计任务,完成党支部所安排的党员活动,更加深刻的学习党中央的精神和文件,努力贯彻落实学习生活,培养刻苦的学习精神,以革命精神激励我的日常学习,

刘诗纯感叹在新的一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将会继续钻研计算机专业知识,争取将专业知识落地于实践,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为将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魏温馨表示自己作为中华儿女的一员,清楚地认识到现阶段应该更加勤奋学习,拼搏进取,学好专业知识,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让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计算机人才,为祖国做出一份力所能及的贡献。今后的日子里,会继续努力,扬长避短,争做祖国栋梁之才。

刘发起深受触动: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该有责任感、担当感,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在学校应该认真学习,不辜负老师和父母的期望,在社会应该尽职尽责,为建设美好社会而奋斗,为国家增光添彩。


1165A


百年大党初心如磐,亿万人民使命在肩。时间属于奋进者!历史属于奋进者!希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广大党员们,牢记使命,奋勇向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撰稿:张志萍

摄影:曲肇瑞

编审:吕海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