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组织学生网上集中学习本科生奖惩最新修订文件

  • 2020年03月28日 09:00
  • 新闻
3月27日晚,在学院辅导员老师李珊珊领带下,学院学生会学习部组织各年级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以及纪检委员在内的160余名学生干部,通过网络电话会议的形式集中在线学习了有关本科生奖惩最新修订的文件。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近日下发的《山东财经大学关于印发本科生素质综合测评实施办法和奖励表彰办法的通知》(政学〔2020〕1号)和《山东财经大学关于印发学生违纪处分条例的通知》(政学〔2020〕2号)文件要求,强化学生集体观念和规矩意识,使其树立良好学风、班风和校风,3月27日晚,在学院辅导员老师李珊珊领带下,学院学生会学习部组织各年级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以及纪检委员在内的160余名学生干部,通过网络电话会议的形式集中在线学习了有关本科生奖惩最新修订的文件。


undefined


会上,李珊珊就《山东财经大学本科生素质综合测评实施办法》进行了细致解读。通过对比,她指出最新修订的综合测评办法围绕立德树人的宗旨,修订后的最大变化体现在:一方面学习平均成绩的核算方法更加科学化;另一方面在素质测评成绩中除量化记实成绩外,又增添了思想评议成绩。对学生理想信念、爱国奉献、遵纪守法、学习态度和个人修养等方面均有量化体现,这说明综合测评标准更加全面化。其他细节部分的修订内容,则体现出了本次政策制定的人性化。

在《山东财经大学学生违纪处分条例》的学习和解读中,李珊珊通过实例说明的方式向与会学生干部讲解了在校期间所有违纪行为及其惩罚办法。并结合学生管理工作经验,号召学生干部遇到类似宿舍吸烟喝酒、室内乱扯电线、考试作弊、夜不归宿、加未经批准集体外出等违纪行为,应主动第一时间向学院辅导员反馈,千万不能听之任之,否则将会酿成害人害己的严重后果。她指出学生违反学校校规校纪,一是由于个人思想意识淡薄、侥幸心理作怪;二是对于校规校纪缺乏必要的认真学习。强调与会学生干部会后务必尽快将有关本科生奖惩文件内容和本次会议精神传达到所在班级,确保每位同学学习并领会以上文件要求。

借本次线上师生集中学习的机会,分管辅导员和学习部也就同学们所提问题进行了在线答疑。同时并向与会学生干部提出了几点忠恳希望和要求:一是树立规矩意识。在疫情防控期间,服从学校学院规定,切勿擅自返校。二是强化集体荣誉感。通过全员努力,力争评为“先进班集体”、“学风特优班”以及“三优班级”等集体荣誉称号。三是珍惜宝贵时间。不负青春韶华,努力实现人生之蜕变;勇担时代责任,促进自身全面成长成才,用真才实学报效祖国和回馈社会。

撰稿:李珊珊

摄影:赵淑贤

编审:吕海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