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组织举办“研究生国奖面对面”交流会

  • 2019年11月15日 09:45
  • 新闻
为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促进朋辈交流互助,发挥榜样引领作用,有效提升研究生科研实践能力,11月14日下午,学院组织了“研究生国奖面对面”交流会。

为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促进朋辈交流互助,发挥榜样引领作用,有效提升研究生科研实践能力,11月14日下午,学院组织了“研究生国奖面对面”交流会。交流会邀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学院2017级研究生杨文雅担任主讲,教授崔超然担任点评专家,研一、研二全体研究生以及研三部分研究生参加了交流会。



杨文雅结合自己在学术、工作以及生活等方面的心得体会为大家分享题为《浅谈—如何做好一名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的报告。在学术方面,杨文雅建议大家一定要积极与自己的导师沟通,带着问题与解决方案去讨论问题。每周固定时间针对学习上遇到的问题开展讨论,与团队成员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工作方面,要用心、细心、耐心,对分配的工作积极完成且尽力做到最好。生活方面,杨文雅建议大家多参加竞赛锻炼提升自己,在科研之余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做到劳逸结合。杨文雅还根据自己的求职经历和同学们分享了笔试、面试流程和注意事项。

崔超然教授结合杨文雅的分享做了精彩点评,激励同学们每个人都是走在通往优秀的路上,要不负此生,专心科研,不留遗憾。崔超然针对同学们比较关心的科研如何创新以及就业、考博的选择,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崔超然最后向同学们提出要求,在研究学习的同时要保持自己内心的家国情怀,以自己的努力为祖国做出贡献。


 

“研究生国奖面对面交流会”活动的举办,加强了同学们对自身现状的认识了解,提醒同学们要合理规划未来的发展。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未来的日子里我们要更加努力,不断完善自己,勇于追求卓越!

杨文雅简介:

杨文雅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7级研究生,中共党员,在校期间担任团支书、院研究生会主席、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等职务。山东省第二届移动互联创新创业技能大赛一等奖,第七届中国数据挖掘会议&首届CCF国际人工智能会议志愿者,第一届山东省人工智能大会志愿者,2019.03-2019.08赴加拿大约克大学School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访学。科研成绩突出,已在《计算机应用》发表论文一篇,在《Information Sciences》发表论文一篇,申请软件著作权一份。

崔超然简介:

崔超然,博士,教授。2015年于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获工学博士学位;2015-2016年在新加坡管理大学从事研究员工作,作为核心成员参与新加坡教育部下属重点科研项目的研发;2016年作为高层次引进人才加入山东财经大学工作,被聘为教授(29岁)。近年来,在TMM、TIST、TIFS、JASIST、中国科学、计算机学报等国内外知名学术期刊以及ACM SIGIR、ACM MM、ACM CIKM等国际重要学术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作为学术带头人,牵头组建山东财经大学机器学习与大数据分析团队,并获得山东省优势学科人才团队培育计划首批600万元的资金资助。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各1项,参与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多项;曾获得第七届全国信息检索学术会议最佳论文奖;获得1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2017年被共青团山东省委授予“山东省青年岗位技术能手”荣誉称号。目前担任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视觉专委会委员、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副秘书长。主要研究方向为信息检索、数据挖掘、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等。

撰稿:苏雅茜

摄影:于志平

编审:吕海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