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意识形态专题研讨活动

  • 2022年06月02日 15:57
  • 党群动态
6月2日,学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等。学院党委书记杨春丽主持会议并讲话。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6月2日,学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等。学院党委书记杨春丽主持会议并讲话。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立民族文化之根,铸民族精神之魂,拓文明发展之道,用文化之光照亮复兴之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准确把握世界范围内思想文化相互激荡、我国社会思想观念深刻变化的趋势,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系统规划和全面推进意识形态工作,着力解决意识形态领域党的领导弱化问题,立破并举、激浊扬清,就意识形态领域许多方向性、战略性问题作出部署。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切实增强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批示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省委及学校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组织纪律和宣传工作纪律,不断提高意识形态工作水平,切实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大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强调,学校是我们党目前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我们必须正确把握新时期意识形态领域新情况,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形势的复杂性,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任务的艰巨性,深刻认识网络舆论阵地的双面性,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自觉性和主动性,发挥教育融媒体优势,切实把控、强化学院思想建设。

会议号召,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战略工程、固本工程、铸魂工程,全院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把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学院政治安全工作、宣传思想工作的重中之重,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强化思想建设、制度建设、阵地建设、队伍建设和舆情监控,不断开创新时代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的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张志萍

编审:李云枝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