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 2022年09月20日 13:25
  • 党群动态
9月20日,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主要内容。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春丽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9月20日,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主要内容。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春丽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伟大时代孕育伟大理论,伟大思想引领伟大征程。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集中全党智慧,提出了系统完备的治国理政方略,形成了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开创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其中,《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2月3日至2022年5月10日期间的讲话、谈话、演讲、致辞、指示、贺信等,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杨春丽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方法举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和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转化为实践运用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释和解读。杨春丽指出,要时刻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的内容有意识地融入专业课程教学过程以及思政工作中,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领、夯实广大学生的理想信念,充分彰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蕴含的伟大信仰力量、思想力量和实践力量。

会议号召,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具有重要意义。要在学、思、践、悟中,心怀“国之大者”,加强对大局、大势和大事的思考研究,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把党中央省委校党委决策部署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切实增强“作示范、勇争先”的强烈使命感,要结合教育思想大讨论,深入分析学院、学科、专业的发展现状、短板弱项,聚焦内涵特色发展这一定位,咬定目标,迎难而上,以赶超之志、务实之策、创新之为,全力以赴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撰稿:张志萍

编审:李云枝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