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 2022年04月11日 19:41
  • 学院要闻
4月11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并开展专题研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春丽主持,党政班子成员参加。

4月11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并开展专题研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春丽主持,党政班子成员参加。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4月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伟大的事业孕育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推进伟大的事业。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广大参与者珍惜伟大时代赋予的机遇,在冬奥申办、筹办、举办的过程中,共同创造了北京冬奥精神。总书记阐述了“北京冬奥精神”的核心内涵:谈到“胸怀大局”,总书记强调“心系祖国、志存高远”;针对“自信开放”,总书记强调“雍容大度、开放包容”;关于“迎难而上”,总书记强调“苦干实干、坚韧不拔”;谈到“追求卓越”,总书记强调“执着专注、一丝不苟”;针对“共创未来”,总书记强调“协同联动、紧密携手”。



杨书记强调,全院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落实。一是目前省内疫情形式严峻复杂,牢记千条万条,疫情防控第一条的要求,科学研判疫情发展态势,采取强有力措施,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分类引导师生在校、居家防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的安全、学习与健康生活,深入学习《学生疫情防控期间在校学习生活健康指南》等指南,确保师生身体健康;三是要继续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号召,做好疫情常态化下的教学工作,从教学安排、教学条件、教室和公寓网络环境等多方位部署,充分满足学生需求,确保线上教学有序开展。前进道路上,继续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建校七十周年暨合并建校十周年校庆增光添彩!

撰稿:张志萍

编审:吕海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