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召开新任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 2021年11月12日 14:56
  • 党群动态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11月11日下午,学院召开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11月11日下午,学院召开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会。学院党委委员和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有志主持。



会上,王有志肯定了本次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完成,并对上届支部工作情况做了总结通报。总体上,上一届党支部能够较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做到“三会一课”定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展顺利、党员主题实践活动特色鲜明、学生发展党员工作流程规范严谨、支部专题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活动在加强党员思想政治教育方面起到良好促进作用。同时,他也指出党支部工作中存在活动缺少创新性、服务群众落地性不强等不足,有待改进。

在此基础上,王有志对换届后的新任党支部书记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作为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党支部书记必须强化自身党性意识和责任意识。二是为规范开展党员教育、发展和管理工作,党支部书记应认真参加培训和自觉学习党务知识。三是党支部书记应充分调动挥支部其他成员的积极性,通过相互配合,做好党员的教育、发展和管理等日常工作。四是党支部书记务必提高自身站位,做好党建各项工作。尤其是教师党支部要按“双带头人”标准进行建设,树立“争先树优”意识,在教研、课程建设和师德师风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五是以扎实的工作、完善的材料做好迎接上级党委检查的各项准备工作。

借助本次新任党支部书记培训,王有志还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希望各支部书记会后尽快熟悉掌握党员分类管理系统、定时做好灯塔党建e支部维护、规范管理党支部档案材料、通过学习强国平台进一步强化支部党员学习的实效性。

本次新任支部书记专题培训会为各党支部后续开展工作提供了保障,为学院基层党支部建设打下了基础,确保新任党支部书记能够更加严谨、规范、高效地完成基层党支部工作。

撰稿:李珊珊

摄影:张志萍

编审:吕海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