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2020年12月04日 13:08
  • 党群动态
12月3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2月3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有志书记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讨论。

研讨会上,王有志带领班子成员共同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取得的十方面决定性成就,并且对六大“新”目标以及十二大主张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共同学习《“十四五”开启:新阶段、新机遇、新使命》,文章强调:我国发展环境面临深刻复杂的变化,当前和今后的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更需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大局”的重大历史判断。



会上,王有志传达了《中共山东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并要求全院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要把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落实到基层,落实到每一名师生,特别是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加强对教师、学生的分类指导,优化学习路径,创新方式方法,切实提升学习效果,做到学思用贯通、知行合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韩慧健院长表示,通读《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十分有必要,自己在精读两遍《建议》后,深受启发:下一步学院办学方向要既要仰望星空,即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也要脚踏实地,即紧密结合学院实际,利用学科专业优势,从理论到实践,做好学院的十四五规划,凝聚力量,建成有财经特色,有社会影响力的学院。


 

党委副书记吕海霞谈到,《建议》指出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要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明年正好是建党100周年,这对学院发展党员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在发展党员之前,要严格根据中央、省委党员教育培训相关文件精神和山东财经大学《2019—2023年度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系统培训与教育工作,提前安排工作规划,确保明年保质保量的完成发展党员的工作。

副院长林培光说,《建议》提到要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学院要继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继续增强学生文明素养、社会责任意识、实践本领,重视青少年身体素质和心理健康教育。接下来几年,要加强学院信息化管理水平,发挥学院专业优势,做到高质量发展。

院长助理张锐谈到,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要树立底线思维,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趋利避害,奋勇前进。目前,学术评估指标发生变化,学院在下一步发展过程中要对指标进行归纳,力求实现精细化发展。

撰稿:张志萍

摄影:张磊

编审:吕海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