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关于举办学院第十二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的活动通知

  • 2023年04月21日 13:06
  • 通知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大学生心理宣传月有关活动的要求,进一步推动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品质,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学院于4—5月份举办以“关爱陪伴守护成长”为主题的“5·25”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大学生心理宣传月有关活动的要求,进一步推动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品质,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学院于4—5月份举办以“关爱陪伴守护成长”为主题的“5·25”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现将活动具体日程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关爱陪伴守护成长

二、活动宗旨

以发展性心理健康教育和积极心理学理念为主导,聚焦主题,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良好校园氛围,培育学生健康心态,促进学生全面协调发展。

三、活动时间

2023年4—5月

四、活动内容

(一)心理健康主题宣传作品评选展示

1.参与对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全体在校大学生、辅导员、兼职班主任。

2. 作品要求:

(1)作品能够有效宣传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推广心理健康服务渠道,降低心理问题污名化;内容积极向上,结构完整合理,富有想象力及感染力,能传递正能量,树立心理健康教育积极形象。

(2)参赛作品类型以心理健康教育宣传片、宣传手册、文创产品等为主,也可包含其他类型的创意性作品。作品须原创,严禁抄袭或大幅借鉴、侵害他人版权。

(3)以合理方式展示作品,电子版、实物均可。电子版以“班级—姓名—作品名称”命名,超过500MB建议上交U盘或光盘;实物在醒目位置标贴“班级—姓名—作品名称”,分作品装订。

(4)每个作品的作者限4 人以内,最少包含学生 2人。

3.奖项设置:学院集中评选,大赛设置一、二、三等奖和优秀作品奖,并选拔5份作品代表我院参加学校评选。

(二)“致可爱的我和你”三行诗评选展示

1.参与对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全体在校大学生

2. 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须意识形态导向正确,紧扣主题,内容积极向上,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反映大学生的精神面貌,引人深思。

(2)符合三行诗的表现形式,字数不超过100 字。参赛作品须原创,不得抄袭、侵害他人版权。参赛者享有作品的著作权,须同意授权赛事主办方享有出版和网络传播权。

(3)每个作品限作者1人,以“班级—姓名—作品名称”命名。

3.奖项设置:学院集中评选,大赛设置一、二、三等奖和优秀作品奖,并选拔10份作品代表我院参加学校评选。

参赛同学将作品电子版以及作品统计表(附件二)打包压缩,命名为“宣传作品/三行诗+负责人班级+负责人姓名+负责人联系方式”于5月18日前发送至邮箱scdjkzhswb@163.com;实物作品请统一于5月18日14:30-15:20上交至一号教学楼1408。联系人:综合事务部张强,联系电话:15621858579,QQ群:570168699。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3年4月21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