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校党委宣传部来我院调研

  • 2023年05月27日 14:53
  • 学院要闻
5月26日下午,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处处长董瑞华,党委宣传部(《山东财经大学报》社)校报编辑宿文娜对我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专项调研督查。

5月26日下午,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处处长董瑞华,党委宣传部(《山东财经大学报》社)校报编辑宿文娜对我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专项调研督查。学院领导班子及部分行政人员、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春丽主持。

学院根据本次专项督查的重点和要求,高度重视,精心准备,第一时间组织专员对学院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梳理、自查。会上,杨春丽紧扣督查提纲的十个问题,从“明确责任分工,健全领导体系”,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防线”、“利用思政阵地,突出正面报道”、“加强舆情监管,构建防御机制”、“关注师生动态,科学引导监督”五个方面做了全方位、多层面的工作汇报。她指出,学院已形成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任务,以立德树人传播社会正能量为重点的意识形态工作格局。但也存在一些困难和不足,希望得到相关部门的指导和支持。


汇报结束后,董瑞华对学院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认为,学院高度重视本次专项督察工作,站位很高、理念很新,学院党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坚强有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到位,充分展现了学院扎实严谨的工作作风和师生团结奋进的精神面貌,“魅力计科”作为学院倾力打造的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主阵地之一,管理到位、更新及时、特色鲜明,更是深受师生们的广泛喜爱。宿文娜则希望学院能向学校更多引介、推荐先进人物事迹,育人优秀成果、典型经验做法,进一步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做好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工作。

下一步,学院将不断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重大意义,不断提升对意识形态发展规律的把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完善的管理规制、有力的政策措施,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的各项任务,持续打造和不断挖掘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新亮点、新特色。

撰稿:张志萍

摄影:门晓慧

编审:李云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