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各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 2022年03月03日 10:39
  • 学院要闻
根据《中共山东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经学院党委安排,学院10个党支部于2022年2月24日至3月1日分别召开组织生活会,并进行党员民主评议。

根据《中共山东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经学院党委安排,学院10个党支部于2022年2月24日至3月1日分别召开组织生活会,并进行党员民主评议。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在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同时,列席其他支部组织生活会并对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进行了全程指导。

各党支部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集中组织党员进行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及对高等教育和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文件和辅导材料,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加强了理论知识的武装,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及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打牢了思想基础。各党支部广泛收集了党员对支部班子的意见建议,支部书记与支委、支委相互之间、支委与普通党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达到了交流思想、解决问题、促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为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做好了充分准备。



各党支部严格按照组织生活会程序,认真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由支部书记带领学习热点文件精神,随后支部书记通报了会前准备,汇报了2021年党支部的工作情况,通报了查摆的问题情况,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并请党员们对党支部工作进行了评议。每一名党员逐个汇报一年的思想、学习、工作、生活情况,进行自我评议,党员们之间开展了互评与自我批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相互交换了意见。经党员大会综合分析党员日常表现,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集中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评定出优秀、合格等级。



学院领导对学院各支部组织生活会给予高度肯定,认为此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批评深刻,措施得当。希望学院各党支部能够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落实基层党建责任,突出支部核心作用;加强支部组织建设,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把立行立改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认真落实整改,从学院实际出发,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学院党建工作更上一层楼,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建校70周年暨合并建校10周年校庆增光添彩。


撰稿:张志萍

摄影:梁春华 刘恩睿

编审:吕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