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召开2020年度中层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 2021年01月18日 22:16
  • 学院要闻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和要求,1月18日上午,学院党委在1406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部民主生活会。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和要求,1月18日上午,学院党委在1406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部民主生活会。副校长张新、督导组成员张芳颖莅临指导,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院长韩慧健列席,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有志同志主持。

会前,张新副校长审阅了学院领导班子检查对照材料和王有志本人材料,对学院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给予了指导和把关。学院党委班子及成员对会议召开作了充分准备,王有志同有关同志谈心谈话,围绕主题进行查摆,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材料,审查了党委班子其他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设置意见箱和网络征询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和收集学院党内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征集广大师生意见,为召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会上,王有志代表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五个方面对照检查了领导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从强化思想引领,扎实推进理论学习,强化责任落实,提高党建工作实效,加大党建创新力度,努力打造党建工作亮点和品牌等方面提出整改方向和措施。


147F9


随后,王有志同志进行了自我剖析,他从以上五个方面结合学院党建工作、一流专业与应用型学科建设、未来规划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差距,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进行了评议。党委副书记吕海霞、副院长张云峰分别结合各自的分管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和剖析,并坦诚地逐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相互之间也开展了诚恳、善意的批评,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直接了当,开诚布公,敢于揭短亮丑。通过相互批评,大家对自己存在问题的根源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表示一定虚心接受批评,认真对待,坚决整改。

在听取了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以及班子成员批评与自我批评后,张新进行点评。他从四个方面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肯定:一是会议紧扣主题,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进行;二是对照去年党建存在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说明,会议准备充分;三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比较有力;四是班子成员对存在问题掌握清晰,整改措施明确。同时,张新对学院发展提出七个建议:一是要团结全院教师,特别是党员教师,提升学院凝聚力,共同建设和谐计科;二是要做好十四五规划,利用好现有资源,前瞻性规划好学科发展,规划好教师发展;三是要加强应用型学科建设,做好服务山东,服务济南工作;四是要立足山财大实际,创新思维,拓宽思路,规划和建设好一流专业;五是学院班子要下大力气加强与教师的交流,提高师生活动参与度;六是利用好校企合作专业,开展好校企、校府合作;七是把握好时机,创建学院在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品牌。


12976


最后,王有志做总结发言,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按照学校党委精神,精心准备,班子成员发言切合实际,确保了此次会议的圆满成功。王有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张新的指导表示感谢。学院会按照张校长提出的建议梳理下一步工作,制定好整改方案,认真思考学院下一步的发展目标,以实际行动更好的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撰稿:张志萍

摄影:张志萍

编审:吕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