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与中科院软件所青岛分部、山东师创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2020年12月22日 18:43
  • 学院要闻
12月21日下午,学院政产学研合作座谈会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燕山校区1406会议室举行。

12月21日下午,学院政产学研合作座谈会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燕山校区1406会议室举行。中科院软件研究所青岛分部常务副所长郭亮,中科院软件研究所青岛分部副所长朱懿,中科院软件研究所青岛分部科技处马小斐,山东师创信息科技集团副总裁、产业大学总经理刘雨剑,师创集团资产运营部总经理伍虹,师创集团产业大学研发与教质总监张羽来访。学院党委书记王有志,院长、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韩慧健,副院长林培光,党委副书记吕海霞,院长助理张锐出席仪式。



座谈会由王有志主持。他表示,山东财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近年来发展势头很好,学院对在人才培养各环节引入产业资源,推进产学协同发展给予高度重视,近期也启动了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工程。希望校企在科研攻关、成果转化、一流课程建设、学生联合培养及实习、就业、双创竞赛等领域尽快推进合作项目的落地。

会议上大家就当前国家关于产教融合的政策导向及政策支持、校企合作新方向、产教融合新理念及模式进行了深度讨论。



郭亮介绍了中科院软件研究所青岛分部和中科方德公司的发展历史、主营业务版块及近年完成的主要业绩。他表示,企业要积极响应并投身国家推进操作信息系统国产化替代的浪潮中,将应用从政府服务领域推向企业和物联网,打造好国家信息系统的底座。软件所、中科方德公司希望通过与学院的合作研发,以金融领域办公系统和业务系统为切入点,为完成国产基础软件生态圈的建设做出贡献。

刘雨剑详细介绍了山东师创的核心业务体系、产教融合理念与产业学院建设思路,讲解了师创产业大学与产业学院的运营模式与人才培养理念。他表示,师创作为面向全省的产业集群服务商,将以其平台资源帮助学院解决在学生就业创业、成果转化、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中所面临的问题。



韩慧健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沿革、办学定位、近年来在学科及专业建设成绩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学院在智能交通、智慧城市领域的对外合作情况。韩慧健表示,希望合作企业与学院共同秉承“人才培养为先,合作共赢发展”的宗旨,建立专家智库,创新合作方式,为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添砖加瓦。

韩慧健、郭亮、刘雨剑作为本方代表,分别在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学院服务社会工作办公室、就业办公室有关同志出席座谈和签约仪式。


撰稿:吕游

摄影:师创集团

编审:吕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