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师生在 2019 年社会实践和 创新竞赛中收获颇丰

  • 2020年07月08日 18:25
  • 学院要闻
根据《山东财经大学社会实践和创新竞赛成果奖励办法(试行)》(政学〔2018〕14号)的有关规定,学校对2019年全校师生获得的605项省级及以上层次社会实践和创新竞赛成果予以认定,并对其中320项符合奖励条件(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类、一类和二类竞赛省级及以上层次成果,三类竞赛全国三等奖及以上层次成果)的成果给予奖励。学院共3个团队获得“山东省社会实践优秀服务团队”称号,一类竞赛国家级成果1项,省级成果4项;二类竞赛...

根据《山东财经大学社会实践和创新竞赛成果奖励办法(试行)》(政学〔2018〕14号)的有关规定,学校对2019年全校师生获得的605项省级及以上层次社会实践和创新竞赛成果予以认定,并对其中320项符合奖励条件(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类、一类和二类竞赛省级及以上层次成果,三类竞赛全国三等奖及以上层次成果)的成果给予奖励。学院共3个团队获得“山东省社会实践优秀服务团队”称号,一类竞赛国家级成果1项,省级成果4项;二类竞赛省级成果6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5项,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立项4项;三类竞赛国家级成果10项,省级成果19项。

学院非常重视大学生的实践能力,鼓励学生积极利用寒暑假时间投身社会实践事业,在2019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过程中,学院重大专项山东省县域电商发展专题调研(创新专项)团队、山东省设施农业保险调研团队和济南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现状研究及推进路径——构建“互联网+”垃圾治理体系模型VGI调研实践调研团队均获“省级社会实践优秀服务团队”称号。

学院学生利用专业优势,积极参加各类创新竞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计算机软件与理论2017级研究生王海鸥及其团队成员的AI慧诊——医学影像智能辅助诊断系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018级本科生孙一丹及其团队成员的盈视科技图象识别助盲项目,均获得第五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银奖;电子商务2016级本科生苏鑫及其团队成员的小县域绘就大生态:县域农产品跨境电商出口的模式探索—以山东金乡“一帮三合”为例调研项目获得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三等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016级本科生崔艺及其团队成员的结合残差学习的加速医学图像超分辨重建网络项目获得省级一等奖。另外,金融大数据2017级本科生房乐鑫、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017级本科生邢程程等同学均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希望受到奖励的学生再接再厉,争做榜样,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创新竞赛活动,力争涌现出更多更好的社会实践和创新竞赛成果,使学院在社会实践和创新竞赛活动的参与度、高层次创新竞赛成果方面实现新的突破,为学校创新人才培养和全国一流财经特色名校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撰稿:李晨露

编审:吕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