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校举办第二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谈心谈话”沙龙

  • 2019年12月14日 08:42
  • 学院要闻
12月13日下午,由学校党委学工部主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的山东财经大学第二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之“谈心谈话”沙龙在燕山校区1号教学楼404举行,学校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刘洪涛、学生工作部思政科刘思锋以及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何丽应邀做点评嘉宾,来自各学院的近30余名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

12月13日下午,由学校党委学工部主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的山东财经大学第二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之“谈心谈话”沙龙在燕山校区1号教学楼404举行,学校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刘洪涛、学生工作部思政科刘思锋以及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何丽应邀做点评嘉宾,来自各学院的近30余名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沙龙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辅导员张志萍主持。



本次沙龙从困难生资助、党员发展、心理异常关注、校规校纪执行、网络舆情引导等五个方面精选案例,让选手在预设情景下跟当事人开展谈心谈话,学生干部作为助演进行了现场演练。选手认真准备,观摩人员积极参与,现场气氛非常热烈。点评嘉宾不仅从心理疏导技巧、党员发展规范、学校管理制度和政策的解读等方面进行了深度的指导,保证了工作方向的科学、规范、严谨,还从选手肢体动作、言语规范、引导策略等方面提出建议,促进工作效果更加专业化、职业化。现场选手和观摩辅导员们表示,这次沙龙使大家视野更加开阔,思路更加清晰,无论是参加比赛还是开展日常工作,都是一次受益匪浅地锻炼和学习机会。


 

“谈心谈话”是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重要内容之一,主要考察辅导员对相关理论政策、学生特征、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了解把握及对问题的解决能力和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有助于提升辅导员分析问题、思考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以及理论学习应用能力。

撰稿:李珊珊

摄影:刘洪涛

编审:吕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