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 2019年12月03日 20:57
  • 党群动态
12月3日上午9:00,我院在燕山校区1号教学楼1406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校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王秀环、刘思峰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有志主持,学院执行院长韩慧健列席。

12月3日上午9:00,我院在燕山校区1号教学楼1406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校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王秀环、刘思峰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有志主持,学院执行院长韩慧健列席。



会上,王有志同志首先介绍了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代表班子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从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存在的问题,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存在的问题,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存在的问题,在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方面存在的问题,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存在的问题五个方面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班子成员针对班子情况进行了批评,王有志同志对班子每位成员的发言内容进行了认真记录,并对班子成员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表示诚恳接受。

王有志同志进行了自我剖析,他从在理论学习方面存在的差距、在政治建设方面存在的差距、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差距、在能力担当方面存在的差距、在廉洁自律方面存在的差距五个方面并结合学院党建工作、高层次人才引进、未来发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差距,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进行了评议。党委副书记吕海霞、副院长张云峰、林培光分别结合各自的分管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和剖析,并坦诚地逐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相互之间也开展了诚恳、善意的批评,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直接了当,开诚布公,敢于揭短亮丑,不遮遮掩掩,有什么说什么。通过相互批评,大家对自己存在问题的根源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表示一定虚心接受批评,认真加以改进。

王秀环对学院召开的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她指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对本次会议高度重视,准备工作充分,主题鲜明,查摆到位,态度认真,敢于批评,方向明确、措施有力,自我剖析深刻,相互坦诚,批评到位。同时代表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全力抓好整改落实,以解决问题的实效取信于民;三是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四是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以过硬作风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学院下一步整改明确了方向和目标。


 

王有志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比较充分、查找剖析比较深入、批评和自我批评比较诚恳、整改措施比较切合实际,会议开得严肃认真活跃,有交流、有交锋、有交心,有共识,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对于进一步转变作风、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针对下一步工作,他要求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梳理查找的问题,针对问题不断修正整改措施,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进一步巩固,常态化,继续加强担当意识责任意识,认真思考学院下一步的发展目标,以实际行动促进学院团结和发展。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良好开端,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好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不断推动学院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撰稿:李云枝

摄影:李珊珊

编审:吕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