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No.64]2022-12-1 人工智能专业就业现状——以金融和营销行业为例

  • 2022年11月21日 12:05
  • 新IT卓越大讲堂
新IT卓越大讲堂 No.64期人工智能专业就业现状——以金融和营销行业为例 时间:2022年12月1日19:30-21:30 参与方式:腾讯会议 会议ID:533721955 主办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新IT卓越大讲堂 No.64期

人工智能专业就业现状——以金融和营销行业为例

报告时间:2022年12月1日(周四)19:30-21:30

主办单位:山东财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报告方式:腾讯会议ID:533721955

哔哩哔哩直播:https://live.bilibili.com/26464927

报告题目:人工智能专业就业现状——以金融和营销行业为例

会议摘要:

随着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加速融合发展,作为数字经济重要技术模块的人工智能价值不断凸显。近年来人工智能应用领域不断扩大,人工智能对其他行业的渗透和融合正走向深入,新兴产业与传统产业之间的转换加快,人工智能赋能趋势明显,国内人工智能产业正蓬勃发展。相应地,人工智能行业人才需求呈爆炸式增长,人才需求缺口已经达到了百万级。人工智能人才正加速流动,人才争夺战进一步升级,行业薪酬水涨船高。为此,本次讲堂邀请了两位产业界知名专家,为我们分享人工智能分别在金融和营销行业的应用现状。

专家简介:

杨析耘,2015年毕业于山东大学统计系,现任联洋国融数据产品总监,曾任职于中国银联、同盾科技、数澜科技。从业以来围绕人工智能技术,深耕于金融风险、支付科技、新零售、政企服务、智能出行等多个人工智能应用领域,探索数据产品及其商业化。同时关注前沿技术,在多个学术组织任职,对全球人工智能的发展进行持续研究和实践并做出积极贡献。

高峰,2012年山东财经大学硕士毕业,2016年中科院博士毕业,6年自然语言处理方向经验。曾任算法工程师和数据科学家职位,所做项目包括社媒评论情感分析,博文品牌识别和问答系统等。目前在信也科技担任资深算法专家,专注在对话机器人的研发方向。负责机器人平台开发,所提出的人工坐席语料挖掘算法,研发的端到端式营销机器人和营销意愿度模型在业务中产生了巨大的经济效益。获得2018年京东任务导向型多轮对话系统挑战赛三等奖;获得2022年自然语言处理和中文计算(NLPCC)学术比赛任务六第二名。学术方面,发表论文7篇,申请专利2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