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重点实验室召开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暨学术年会

  • 2020年01月11日 10:38
  • 学院要闻
1月10日,在燕山校区一号教学楼1406会议室,山东省数字媒体技术重点实验室召开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暨第十二届学术年会。

1月10日,在燕山校区一号教学楼1406会议室,山东省数字媒体技术重点实验室召开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暨第十二届学术年会。

长江学者、国家杰青、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博士生导师胡事民教授;国家杰青、大连理工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部长、博士生导师尹宝才教授;国家杰青、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博士生导师黄华教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山东大学软件学院博士生导师张彩明教授;山东财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韩慧健教授、山东财经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张云峰教授,以及重点实验室的主要成员和研究生3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山东省突贡专家、博士生导师、重点实验室主任刘慧教授主持。



刘慧首先就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的产生和构成情况做说明。本次学术委员会换届工作自2019年12月开始启动,经报学院和学校同意,聘任9名专家为重点实验室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其中本校2名。聘任山东大学张彩明教授为山东省数字媒体技术重点实验室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香港大学王文平教授为副主任委员。

刘慧教授向学术委员会介绍了实验室的发展历程,汇报了近年来实验室在管理机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情况,总结了2019年开展的主要工作和工作成效,并提出了2020年的工作计划。与会专家对实验室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实验室学科布局、重大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进行了指导,并针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成果转化、特色发展和日常运行管理等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实验室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人才引进、充分开展财经学科交叉、努力做出特色成果。



最后,实验室主任刘慧为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成员颁发了聘任证书。

一年一度的学术年会是实验室最重要的活动之一。实验室本着“总结经验教训,交流学术思想,增强合作意识,提高研究水平”的年会精神,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二届学术年会,获得广大师生的广泛认同和高度重视。

撰稿:刘慧

摄影:张中兴

编审:吕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