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召开2019版本科专业培养方案制定的学习和部署工作会议

  • 2018年12月19日 20:56
  • 学院要闻
根据教务处2018年12月12日发布的《关于做好2019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我院于12月18日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针对2019版培养方案制定的学习和部署工作会议。

根据教务处2018年12月12日发布的《关于做好2019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我院于12月18日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针对2019版培养方案制定的学习和部署工作会议。副院长林培光主持会议,执行院长韩慧健、副书记吕海霞、李振华以及各专业负责人、系部主任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韩慧健首先强调了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并就人才培养目标的定义、培养要求的设定以及课程设置原则等内容进行了强调和说明。

林培光结合学校通知文件精神及2018版“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工程教育认证的相关要求,同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交流和探讨,并重点结合工程教育认证的相关要求和质量标准,对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知识矩阵等内容,进行了详尽说明,并要求各专业负责人在方案设计过程中,不仅要与专业教师深入沟通培养规格和课程建设要求,更要合理设计培养目标和培养规格,并确保课程体系对培养目标和培养规格的支撑。

会议还对学院承担的通识课教学进行了研讨,要求基础部和教师发展研究中心结合“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要求,深入研究各专业类教学对计算机课程的要求,合理论证教学内容,做好相关的通识课课程建设工作。

最后,会议讨论通过了的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度以及阶段性的工作要求。

撰稿:贾小珂

摄影:贾小珂

编审:吕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