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

  • 2021年10月07日 10:21
  • 党群动态
10月6日上午,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并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有志主持。党委班子成员参加。

10月6日上午,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并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有志主持。党委班子成员参加。

会上,王有志首先带领参会人员逐字逐句学习《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回信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教师的深切关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不仅为教师立身立学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更是为教育工作者为学为事为人指明了前进方向。



王有志强调,广大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一是在“为学”上当表率。新时代高校教师必须坚持求真务实的治学态度,树立知行合一、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拓宽视野、更新知识结构;二是要始终把开拓创新作为“为事”的根本方向。既要看到我们国家正在走一条人类历史上从未有过的现代化新路,必须坚定“四个自信”、勇敢开拓创新;也要看到我们正面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于变局中开新局、在危机中育新机;三是始终把立德修身作为“为人”的根本内涵。高校教师既要当好传播学识、传授技能的“经师”,更要当好塑造品格、砥砺品行、提高品位的“人师”,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以崇高风范影响学生。



最后,王有志希望老师们以此为契机,向黄大年学习,把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化为实际行动,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真正地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呼吁全院教师以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高尚精神为激励与榜样,积极融入国家三全育人和思政育人战略规划,以“四有好老师”标准为标杆,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执着的事业追求,肩负起教书育人和科学探索的重任,沿着黄大年的足迹砥砺前行。

撰稿:张志萍

摄影:张志萍

编审:吕海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