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

  • 2021年01月14日 16:55
  • 党群动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学院基层党建工作,1月14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学院基层党建工作,1月14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学院党委委员和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吕海霞主持。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学习贯彻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基层党建各项任务的要求,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落实基层党建年度重点任务情况、推进问题整改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等5个方面依次汇报了2020年度抓党建工作情况。




党委书记王有志充分肯定了各支部书记有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认真履职尽责;各支部结合自身特点开展工作,很好的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其中,研究生党支部优秀党员层出不穷,学术科研和科创竟赛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学生党支部扛得住压力,解决了因疫情带来的繁重任务,出色的完成了发展党员等各项工作;教工支部能在疫情困境下顺利完成教学科研任务并认真做好课程思政工作。同时,王有志就各个支部抓党建的具体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客观指出存在问题与不足,并提出建设性整改意见。



最后,王有志对党支部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求各党支部认真做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定期开展一定数量的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党员党性修养与责任意识;利用好学习强国等平台,加强支部党员学习积极性;开展工作后上传“灯塔——党建在线”,做到及时记录。二是要求党支部认真做好党员发展与教育管理工作。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各学生党支部要进一步发挥主体作用,提前做好规划、教育与培养,努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教工党支部也要结合工作实际,吸引青年教师向党组织靠拢。三是要求各党支部对标标杆支部,加强向他们的学习和交流;逐步设立一批党员示范岗,对服务对象作出承诺,提升党员服务意识和水平。四是要求进一步推进党建信息化,完善党员分类管理考核系统。前期,学院已建立此系统并且在学生支部进入试用,目前来看效果良好,为更好的向全校推广,需要各学生党支部根据使用情况,找出优缺点以及需要改进的地方;同时,下一步将在教师党支部进行试用。五是要求各党支部认真准备好下学期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撰稿:张志萍

摄影:李珊珊

编审:吕海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