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智慧助老”支部共建活动

  • 2020年12月19日 15:19
  • 新闻
为使老年朋友的生活更加智能化、便捷化,更好地帮助老年朋友轻松掌握智能手机购物、打车和医院挂号等日常生活中的实用方法,12月18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和离退休工作处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1406开展“智慧助老”支部共建活动。

为使老年朋友的生活更加智能化、便捷化,更好地帮助老年朋友轻松掌握智能手机购物、打车和医院挂号等日常生活中的实用方法,12月18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和离退休工作处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1406开展“智慧助老”支部共建活动,来自离退休工作处党支部的十余位退休老同志及学院多名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积极报名参加,活动由学院研究生党员周佳倩主持。


97F7


研究生支部党员根据实际需求,现场与退休老职工结成帮扶对子,通过耐心细致讲解、手把手教学等方式,帮助老年朋友们解决了许多困扰已久的手机使用问题,并着重围绕如何使用手机购物、打车和医院挂号等常用上网功能进行了演示教学。现场被温暖的气氛包裹着,互动交流中,老年朋友不仅掌握了手机上网的实用功能,更对新时代信息技术给人们生活带来的改变为之欣慰。而青年党员同志们在教学中不仅锻炼了自己的沟通能力,在与老年同志的互动交流中,也增长了见闻提升了阅历。支部党员周佳倩表示,能够尽自己的一份心意帮到有需要的老前辈十分激动。青年党员就需要深入社区,深入基层,深入百姓,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做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的事情。本次活动就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实践平台。


12B82


本次支部共建活动,充分发扬了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通过“智慧助老”这一主题,为青年党员和老党员搭建起了一个互帮互助的学习平台。同时让我们深刻认识到在科技飞速发展的当下,青年党员有责任和义务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共享智能时代带来的福利。


1472E


撰稿:李珊珊

摄影:吕游

编审:吕海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