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 2019年10月29日 13:02
  • 学院要闻
10月28日,我院在燕山校区1号楼414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0月28日,我院在燕山校区1号楼414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院党委副书记吕海霞、副院长张云峰、副院长林培光分别担任主讲,学院全体党员和发展对象参加。

吕海霞作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立足岗位做新时代优秀党员》的主题党课。她首先向同学们讲授了“什么是初心”,然后从“悟初心,坚持党领导一切的忠心”、“ 守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 践初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三个方面展开授课。吕海霞说,不忘初心,就是首先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 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这是时代的需要、人民的共识,更是对马克思主义领导思想的坚持和继承。不忘初心,就是不忘出身本来,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对校大学生来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践行落实党章党规党纪,立足岗位做贡献。最后,吕海霞向同学们发出呼吁: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勤奋学习、锤炼身心,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风格的接班人。



张云峰的主讲题目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发挥学生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他指出,学生党员的意识怎么样,学生党员干部的作用发挥怎么样,直接关系到我们学院的学风,进而会影响到我们学院的学科建设。他鼓励大家能够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学科建设的工作中来,尤其是学生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走在前列、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学习生活工作中都要带好头、做榜样,为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他强调学生党员要做到“三要”,即:要加强党性锤炼,在提高政治素养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致力追求卓越,在学习和生活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强化作风建设,在推动作风转变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生党员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要求和合格党员的标准,在改进作风上向着更深入、更持久、更高层次的目标迈进。不断强化担当精神,强化实干精神,强化奉献精神,真正将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为我院更好地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林培光的党课主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接班人》。他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实施路径与具体要求、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接班人三部分展开讲授。他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身在所处的新时代,每一位大学生,需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努力增长知识见识,自觉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唯有此,才能更好地实现上大学的初心、完成个人作为社会一员、尤其是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的使命。最后,林院长引用《少年中国说》的 “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希望各位同学能够以“为中华之崛起、为民族之复兴”的胸怀,努力成长、成才、成功,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专题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教育指导性。与会党员和发展对象一致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饱满的政治热情投身主题教育,用实践行动向组织交付一份满意的答卷。

撰稿:张志萍

摄影:张志萍

编审:吕海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