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邀请付冷冷博士为党员上党课

  • 2019年04月19日 08:59
  • 学院要闻
4月18号下午,我院邀请付冷冷在燕山校区2101为学院党员上了“增强党员责任意识,做合格党员”的主题党课。

4月18号下午,我院邀请付冷冷在燕山校区2101为学院党员上了“增强党员责任意识,做合格党员”的主题党课。党支部书记、党员、燕山校区的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党课。



党课上,付冷冷首先用她十几年的工作经验、人生阅历,阐释了何谓“信仰”、何谓“底线思维”,并由此引入党课主题。党课主要包括何谓“责任担当”、责任担当是共产党员的基本素质、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下为何强调责任担当、如何在实践中落实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四个部分。她强调共产党员要有作为,要多贡献,要忠诚、干净、担当,在落实责任担当时,要坚定的践行八个字——坚持原则、认真负责。傅冷冷结合教师工作和学生学习情况带领大家不断发问:我有责任感吗?我的责任感体现在哪些方面?我做得够好吗?我怎么可以做得更好?引导大家积极思考。她还带领大家回顾了历代共产党人是如何有责任有担当的。



通过本次党课,党支部书记、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认为党课内容充实而深刻,极具思想性,对自身的责任担当和使命认识的更加清晰了。

本学期初,学院制定了《2019年党支部书记、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计划》,此次党课作为培训计划的第一次活动,接下来学院党委将组织系列活动进一步深入推进学院党建工作。

撰稿:臧蓉

摄影:张琦

编审:吕海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