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党委召开民主生活会

  • 2019年01月10日 17:47
  • 学院要闻
1月10日上午,学院党委在1406会议室召开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为: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执行院长韩慧健列席,会议由党委书记王有志主持。

1月10日上午,学院党委在1406会议室召开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为: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执行院长韩慧健列席,会议由党委书记王有志主持。

会前,学院党委班子及成员作了充分准备。党委书记王有志同有关同志谈心谈话,围绕主题进行查摆,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材料,审查了党委班子其他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设置意见箱和网络征询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和收集学院党内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征集广大师生意见,为召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会上,王有志同志代表班子从在理想信念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在担当作为和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在组织生活方面的突出问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五个方面进行了剖析,查找问题,分析原因。班子成员针对班子情况进行了批评,王有志同志对班子每位成员的发言内容进行了认真记录,并对班子成员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表示诚恳接受。

王有志同志进行了自我剖析,他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并结合学院党建工作、高层次人才引进、未来发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差距,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进行了评议。党委副书记吕海霞、李振华、副院长张云峰、林培光分别结合各自的分管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和剖析,并坦诚地逐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相互之间也开展了诚恳、善意的批评,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直接了当,开诚布公,敢于揭短亮丑,不遮遮掩掩,有什么说什么。通过相互批评,大家对自己存在问题的根源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表示一定虚心接受批评,认真加以改进,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整改的方向和目标。

王有志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比较充分、接地气,查找剖析比较深入准确,批评和自我批评比较诚恳、有针对性,整改措施比较切合实际、可操作性强,会议开得严肃认真活跃,有交流、有交锋、有交心,有共识,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对于进一步转变作风、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针对下一步工作,他要求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党内法规。做好一岗双责和党风廉政建设,继续加强担当意识责任意识,认真思考学院下一步的发展目标,以实际行动促进学院团结和发展。

撰稿:李云枝

摄影:张志萍

编审:吕海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