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关于组建“社会治理态势感知”研究团队招募队员的通知

  • 2022年08月29日 13:18
  • 通知
关于组建“社会治理态势感知”研究团队招募队员的通知各位老师、研究生:山东省社会治理智能化技术创新中心由山东省委政法委主管、山东财经大学牵头筹建,依托山东财经大学社会学科、计算机学科等多学科建设的省级创新中心。自2021年3月份启动筹建,于2021年8月获山东省科技厅批准成立。2021年11月10日在省会济南正式揭牌,这是山东省推进社会治理智能化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旨在突破数字信息收集处理的核心技术,加强物联网、...

关于组建社会治理态势感知研究团队招募队员的通知


各位老师、研究生:

山东省社会治理智能化技术创新中心由山东省委政法委主管、山东财经大学牵头筹建,依托山东财经大学社会学科、计算机学科等多学科建设的省级创新中心。自20213月份启动筹建,于20218月获山东省科技厅批准成立。20211110日在省会济南正式揭牌,这是山东省推进社会治理智能化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旨在突破数字信息收集处理的核心技术,加强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创新应用,实现经济发展与社会治理深度融合,有效推动山东省市域治理、县域治理和行业治理的智能化改革。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峰海在为创新中心揭牌时指出,实现社会治理现代化,必须坚持创新驱动,特别要通过科技创新为中国之治赋能增效。成立山东省社会治理智能化技术创新中心,是山东省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现实要求;是顺应时代发展,运用现代科技成果,创新建设五治融合社会治理模式的重要举措。

应山东省社会治理智能化技术创新中心邀请,共同商议合作建设山东省社会治理智能化技术创新中心,发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人才、智能技术研究方面的优势,加强社会治理智能化技术的创新研究,决定组建社会治理态势感知研究团队,面向学院招募团队研究人员,开展覆盖感知、理解和预测等层次的研究。具体研究方向根据场景需求、问题导向确定,团队将以项目驱动细化研究方向、凝练研究特色。

一、 研究方向 社会治理态势感知智能相关技术

二、申请人基本条件

(一)具有较强的敬业精神,恪守科研道德和学术规范,具有独立从事科研工作的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二)具有博士或硕士学位,或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有兴趣从事社会治理态势感知相关研究工作。

(三)具有开展社会调研、学术交流、学术研究、项目研发所需要的时间。

(四)学术和科研条件满足下列条件之一项:

1. 具有主持B级以上科研项目的能力。

2. 具有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外文)B级以上期刊发表学术论文或申请专利、软件著作权等能力

3. 具有数据分析、建模、撰写研究报告的能力。

4. 具有撰写专著的能力

三、工作地点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学术交流以线上为主)

四、申请人作为团队成员的考核标准

(一)考核周期:自进入团队之日起三年。

(二)积极参与科研团队的各项活动和布置的科研任务。

(三)积极参与科研项目申报,孵化支持团队成员主持立项B级以上科研项目1项以上。

(四)支持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外文)在B级以上期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篇以上,或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外文)在校定C级以上期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篇以上。

五、申请人作为团队成员享受的待遇

(一)共同承担创新中心委托的科研项目,提供科研经费支持申请项目、发表论文和学术交流,获得间接经费科研绩效。

(二)提供相对独立的研究办公场所。

(三)同等条件下,在考核、课题申报、各类人才计划申请中,优先推荐。

(四)在研究生分配上予以优先考虑。

(五)参与科研团队内部研讨活动以及对外学术交流。

六、其他

团队成员可推荐熟悉的校内其他单位或校外从事本领域的专家学者和研究开发人员加入团队,填写本表。申请人员下载并填写《社会治理态势感知研究团队研究人员申请表》,2022910日前将申请表发至:2598073736@qq.com,邮件名称写明<社会治理态势感知科研团队+本人姓名>



  • 附件【团队申请表.doc】已下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