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汪嘉业

  • 2023年09月19日 11:11
  • 特聘教授
汪嘉业,生于1937年。1959年毕业于山东大学数学系。毕业后在山大担承助教、讲师、副教授及教授,从事教学科研指导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工作直至2002年退休。

汪嘉业,生于1937年。1959年毕业于山东大学数学系。毕业后在山大担承助教、讲师、副教授及教授,从事教学科研指导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工作直至2002年退休。其间,1963年至1965年在吉林大学进修空气动力学计算方法;1979年至1981年作为访问学者在英国East Anglia University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从事学习和科研;82年高校计算几何协作组成员(苏步青、唐荣锡、梁友栋、刘鼎元、金通洸、汪嘉业、孙家旭、齐东旭);1991年至1997年在南洋理工大学Gintic研究所从事科研工作;2005年至今,在山东财经大学、南洋理工大学和香港大学担任访问教授,任Multi Science System Pte. Ltd.顾问。

主要从事几何设计与计算、计算几何及计算机图形学方面的理论与应用研究,在国内外顶级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出版著作“计算机图形学”及“计算几何及应用”两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国家基金重点项目子课题1项、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教育部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