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No.63]数据挖掘与可视化研讨会

  • 2022年06月02日 22:20
  • 新IT卓越大讲堂
新IT卓越大讲堂 No.63期:数据挖掘与可视化研讨会


新IT卓越大讲堂 No.63期(山东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暨计算机学科建设40周年庆典系列活动之一)

数据挖掘与可视化研讨会

时间2022年6月7日,早9:00-12:00

参与方式:腾讯会议

会议ID376484261(密码:202267)

直播链接https://live.bilibili.com/23339631

主办单位山东财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山东省数字媒体技术重点实验室、山东省中美数字媒体 国际合作研究中心

会议主题数据挖掘与可视化研讨会

       特邀专家杨鑫,周元峰,陈为,汪萌

会议摘要大数据时代正在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工作和思维,要让大数据发挥出最大价值,最重要的就是对这些含有意义的数据信息进行专业化处理,通过可视化分析工具对数据进行挖掘,凭借“可视化地挖掘”实现数据的“增值”。为紧跟大数据时代的发展潮流,探索国内外先进的数据挖掘与可视化分析的理论、技术、方法与应用,并为广大专家学者、业界人士提供更好的交流合作平台,值山东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暨合并建校10周年校庆之际,山东财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2022年6月7日线上举办“山东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暨计算机学科建设40周年系列活动之数据挖掘与可视化研讨会”。会议将邀请4位相关领域的专家教授,就数据挖掘与可视化的发展现状、未来趋势、多媒体分析与处理、高效可视表达等重要问题进行交流讨论,分享各自最新的科学研究成果。共同探讨大数据时代下数据挖掘和可视化的前沿技术和产业发展,将有助于相关研究人员和广大师生了解并把握国际竞争新机遇。欢迎各专家学者、广大师生积极参加会议。

专家简介杨鑫,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大连理工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机图形学与视觉、类脑计算、多模态大数据分析与决策。主持了军口863、1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支持计划培育项目、面上项目等重要项目,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办的“世界机器人大赛-共融机器人挑战赛”双臂协作机器人组亚军和“水下机器人目标抓取大赛”目标定点抓取组银奖、军科委“源创杯”优胜奖,获得了教育部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辽宁省技术发明奖一等奖1项,辽宁省自然科学技术成果奖1项,辽宁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ACM SIGGRAPH VRCAI最佳论文奖1项,所指导的学生获BMVC最佳学生论文奖1项。担任中国图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图学学会可视化与认知计算专委会主任、中国仿真学会数字娱乐专委会副主任、中国图学学会奖励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专委会副秘书长等学术兼职。

周元峰,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从事智能图形图像处理、几何设计与计算、计算医学等领域的研究工作。近五年在计算机图形学、图像处理领域主要期刊与会议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山东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一等奖1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7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3项。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科技创新合作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基金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课题1项,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1项。2020年获泉城产业领军人才,陆增镛CAD&CG高科技奖二等奖。

陈为,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浙江大学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专项“云计算与大数据”专家组成员,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地球数值模拟器”科技委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cad专委会秘书长。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十余项。研究兴趣是大数据分析和人机混合智能。发表国际顶尖学术期刊和会议论文70余篇,包括IEEE/ACM Transactions和IEEE VIS顶级期刊和会议论文40余篇。出版教材3部(数据可视化),专著两部(大数据技术,可视分析)。担任JVLC副主编、IEEE CG&A、Journal of Visualization编委、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学报编委等、IEEE Pacific Visualization大会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可视化大会ChinaVIS指导委员会委员。担任如VINCI等多个国际会议大会主席。荣获IEEE Visualization年会最佳论文提名奖2次、浙江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浙江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IEEE Conference on CAD&CG大会最佳论文奖、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等。

汪萌,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院长,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安徽省人工智能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会士(IEEE Fellow)、国际模式识别协会会士(IAPR Fellow)。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网络空间安全”专项项目负责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变革性技术关键科学问题”总体组专家、第八届教育部科技委信息学部委员。论文被引用两万余次,2016至2021年度连续入选科睿唯安(原汤森路透) “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担任或曾任IEEE TPAMI、TKDE、TMM、TCSVT、TNNLS等期刊编委。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