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No.60]2021-12-23 基于区块链的智慧供应链金融模式研究

  • 2021年12月20日 19:59
  • 新IT卓越大讲堂
基于区块链的智慧供应链金融模式研究报告时间:2021年12月23日(周四)19:00-20:00主办单位: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 山东财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报告方式:腾讯会议ID:888535244,密码:1223报告题目:基于区块链的智慧供应链金融模式研究

基于区块链的智慧供应链金融模式研究

报告时间:2021年12月23日(周四)19:00-20:00

主办单位: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

           山东财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

报告方式:腾讯会议ID:888535244,密码:1223

报告题目:基于区块链的智慧供应链金融模式研究

报告摘要:金融与科技的融合已不仅仅停留在技术层面,更体现为思维、理念、业务模式、管理模式等全方位的融合。分析目前金融科技中遇到的瓶颈问题,并以供应链金融为例,介绍如何将原有的供应链金融模式与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相结合,打造基于区块链的智慧供应链金融模式,为解决我国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提供思路。

专家简介:

李健,北京工业大学区块链研究中心主任,经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青年北京学者。研究方向:区块链应用、金融科技、供应链管理,发表论文70余篇,由Springer 出版专著 2 部,科学出版社出版专著1部。主持国家自科基金4项。兼任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创新联合会智能城市咨询专家,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委员等。获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科)三等奖、“区块链60人”2021赋能中国区块链创新人物奖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