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学生代表队在第四十四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中荣获银奖

  • 2019年10月21日 16:38
  • 新闻
2019年10月19日至20日,第四十四届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银川站)在宁夏理工学院体育馆拉开帷幕。

2019年10月19日至20日,第四十四届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银川站)在宁夏理工学院体育馆拉开帷幕。山东财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参赛队伍参加了本次大赛(队伍成员:17级数字媒体技术刘晓康,18级计算机科学技术孙一丹,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金融信息化)肖子安),获得银牌。



此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全国各高校398支参赛队伍的近1200名程序设计精英。山东财经大学参赛队伍凭借扎实的编程功底、强大的心理素质和对于题目准确的思考和巧妙的建模,经过5个小时紧张的现场角逐,通过6题的解题数目,在398支高校中位列44,居银牌得奖区之首。一举夺ACM/ICPC亚洲区域赛(银川站)银奖,这与山东财经大学ACM/ICPC亚洲区域赛参赛史上的最好成绩持平。

ACM/ICPC是由国际计算机联合会协会(ACM)主办的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竞赛始于1970年,成形于1977年,目前已发展成为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计算机竞赛,素来被冠以"程序设计的奥林匹克"的尊称,也是最受计算机行业认可的权威性的竞赛。ACM因此被誉为IT行业的“黄埔军校”,每年都会吸引全球几乎所有知名高校参赛。

撰稿:孙一丹

摄影:孙一丹

编审:吕海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