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学生代表队在第五届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斩获铜奖

  • 2019年10月26日 19:05
  • 新闻
近日,第五届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CPC))现场赛在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举行。

近日,第五届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CPC))现场赛在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举行。山东财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参赛队伍“花生开门”团队参加了本次大赛。团队由数字媒体技术1702班刘晓康,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802班孙一丹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金融信息化)1801班肖子安3名同学组成,团队指导老师李恒武。经过5个小时的现场角逐,“花生开门”团队凭借出色的发挥,一举夺得2019—CCPC秦皇岛站铜奖,实现了我校在该赛事上奖牌零的突破。



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比赛包括网络赛和现场赛,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包括山东财经大学等国内外372所学校的2524支队伍参加了网络赛选拔,最终285所学校的600多支队伍获得现场赛资格。



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的年度学科竞赛,旨在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领域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兴趣,鼓励学生主动灵活地运用计算机知识和技能解决实际问题,有效提升算法设计、逻辑推理、数学建模、编程实现和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团队合作意识、挑战精神和创新能力。自从2015年首届CCPC竞赛以来,赛事规模发展迅猛,已经有国内600余所高校的20000余名大学生和1500余名一线教练参与赛事,竞赛影响力持续提升,为我国IT业的发展培养和选拔了大批人才。



撰稿:孙一丹

摄影:肖子安

编审:吕海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