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战疫日记 | 平凡计科人 志愿正当时(四)

  • 2020年04月05日 10:23
  • 新闻
时间正从指缝间悄悄溜走。不知不觉中,已跨入人间四月天。春雨后的阳显得十分明媚。听说计科学子也像小太阳一样,温暖着疫情中的你、我、他。

时间正从指缝间悄悄溜走。不知不觉中,已跨入人间四月天。春雨后的阳显得十分明媚。听说计科学子也像小太阳一样,温暖着疫情中的你、我、他。


不可缺少的人

陈子良,男,共青团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901班学生,来自山东省潍坊市。在疫情防控期间,他协助安保人员,测量出入小区人员的体温,指导出入人员登记,以及查看出入人员的相关出入证明,并在社区中宣传防控疫情知识。



对于这次志愿活动,陈子良感触颇深,他说:“成为防疫志愿者的第一天,由于不熟练使用体温枪,身旁的安保大爷就耐心地教我正确的使用方法。那时我才知道原来体温枪在不接触的情况也能测出体温。当然在执勤中,大部分居民都能做到出入小区先登记,但也会遇到不按规定执行,随意出入小区的居民,他们不能理解为何要严守出入情况。这时,我就会耐心地告知他们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杜绝不必要的人员流动,减少疫情传播的可能性。同时还向居民宣传正确的防疫知识,引起所有人的高度重视。只有每个人都行动起来,我们才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

最后,陈子良说道:“几天的志愿活动转瞬即逝,这次特殊的经历让我认识到了基层安保人员的辛苦,疫情期间我们都舒适地待在家里,他们却还要坚守岗位、维持正常秩序,保护居民安全。他们真是疫情期间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人啊。”


志愿路上爱随行

靳晨宇,女,共青团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903班学生,来自河北省保定市。在疫情期间,她参加志愿服务,深入河北省保定市曲阳县塔头村,为当地村民录入个人健康信息。

对于这次志愿服务,靳晨宇感悟说:“对于我们个人来说,参加志愿活动可以锻炼我们的能力,丰富我们的眼界,传递我们的爱心;对社会和他人来说,更是发挥了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虽然这不是我第一次参加志愿活动,但这段特殊时期的志愿经历,绝对是令我终身难忘的一次。不管是作为学生还是社会个人,我们都应该学会树立大局意识、多做有意义的事儿并充满热情的面对生活。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继续努力,不断地完善自己,增长本领,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郑好,女,共青团员。数字媒体技术1901班学生,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新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所有准备回家过年的人们停下了脚步……医务工作者、警务工作者、党员干部、建造工人们取消了休假,回到了自己的岗位,为防控疫情工作献出自己的力量。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为你负重前行。”每个人的生命都是宝贵的,也是脆弱的。尽管意外重重,但是在灾难面前,他们义无反顾、众志成城,以信念为铠甲,以双手作利刃,舍身战“疫”。正是这些报着坚忍决心、奔赴疫情前线的最美逆行者,为我们筑起一道道坚实的屏障。



而作为00后的我们,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走向前线,能做到的只有保护好自己,完成好自己的事情或者以微薄之力给予前线工作者一点点的援助。所以在看到“武汉多家医院物资紧张”新闻曝出的第一时间,我就通过网上通道进行了爱心捐款。虽然这一笔小小的捐款只是杯水车薪,但我相信只要每个人都行动起来,万众一心,全力应对,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周品吕,女,群众。数字媒体技术1901班学生,来自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

新冠肺炎疫情的出现让全国人民的心紧密连在一起。虽然我没有身在疫情最中心——武汉,但从疫情新闻中也能大概了解疫情现状,感受到武汉人民此时此刻心中的焦虑与害怕。所以在社会各方捐物的感染下,我也尽己所能参与募捐活动,同时做到尽量不出门,少与人接触,防止疫情进一步扩大。希望我的一点努力也能为疫区防控工作做出贡献。



疫情期间,我们的国家与政府正在想尽一切办法,做好措施来应对这次来势汹汹的病毒。在此期间物价并没有过度哄抬,人民的基本生活得到了保障。每日权威且全面的疫情通知也让我们看到了国家的强大力量,这让我们在此次疫情中感到安心。虽然每天的数字波动让我们格外揪心,但是我相信这次疫情一定能顺利过去。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在春天到来之际,希望我们能在武汉看到盛开的樱花。


马天翼,女,共青团员。数字媒体技术1901班学生,来自山东省泰安市。

疫情期间,由于不能出门,所以我为抗击疫情唯一能做的并且最直接的贡献就是捐款了。我希望这微不足道的爱心捐款能够给予武汉一点儿力量。

看着武汉封城,就像看着一个昔日车水马龙的城市被按了暂停键,如此沉寂。原本春节应该热热闹闹的,可如今街道上却空无一人,我无法想象遭遇最大打击的武汉人会作何感想。直到看见他们即便止步在家,也能隔空对唱《我和我的祖国》时,我悬着的心才稳稳的落下,心里被他们的乐观所感动。我想,如果歌声能被看见,那么空荡的小区上空将是无数陌生的音符组成的最美画面。



我们都知道,武汉从未被抛弃。因为空虚的街道正被四面八方而来的爱心所填满:菜农捐赠蔬菜,各地医护人员紧急支援,匿名捐款铺天而来......这种种令人感动的行为体现出中国人的团结一心。

我很开心,我那笔不知名的小捐款可以如涓涓细流般汇入;我很自豪,当全国各地都在努力的时候,我没有落下,没有迟到。默默祈祷,天佑中华,当我们风雨同舟后,挺过这场考验后,我们的国家定会更好更快的发展。加油!

撰稿:梁春华 孙钲凯

编审:吕海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