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山东财经大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 2020年06月11日 14:48
  • 制度
山东财经大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山东财经大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党师2018〕1号

 

 

一、热爱祖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

热爱中华人民共和国,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确育人目标,牢记服务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坚持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培育人才的正确方向,坚持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指导教育实践。

二、不忘初心,潜心教书育人

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牢记教师使命,不忘从教初心。倾心研究教学,下真功夫,求真学问,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目标,用扎实的学识和高尚的人格魅力教育学生,感染学生,做好学生成长路上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三、立德树人,履行教师使命

以育人为本,坚持育人和育才相统一。把立德树人贯穿到教学活动的各个环节中,指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坚持以生为本,关心爱护学生,公平对待学生。做到以文化人、以德育人,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

四、为人师表,坚守高尚情操

志存高远,淡泊名利,把个人理想、本职工作、学生成长与国家发展和人民幸福紧密联系在一起;树立优良学风教风,开拓进取,以身作则,以高尚品格、人格魅力和学识风范教育感染学生。

五、身正示范,坚持自身做起

模范遵守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知荣明耻,公道正派,维护社会正义,引领社会风尚,为学生做好表率。言行雅正,举止文明,仪容仪表整洁得体,语言健康规范,塑造良好师表形象。自尊自律,廉洁从教,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影响和一切有损于教师身份的行为,自觉维护教师良好师德风范和社会形象。

六、严谨治学,弘扬科学精神

弘扬科学精神,坚持追求真理,以严谨求实、精益求精的治学态度,尊重科学规律,勇于探索创新,追踪学术前沿,勇攀学术高峰。坚持实事求是,潜心钻研业务,敢于坚持真理,勇于修正错误。发扬学术民主,善于团结合作,协力公关,互助共进,不断提高教学科研能力和专业学术水平。

七、诚实守信,恪守学术规范

坚持学术诚信,坚守学术道德,力戒心浮气躁和急功近利思想。自觉维护知识产权,尊重他人劳动和学术成果,自觉维护学术尊严和学术自由,坚持抵制一切学术失范、学术不端和学术腐败行为。

八、服务社会,关注社会发展

自觉服务社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传播优秀文化,普及科学知识。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在保证正常教学的前提下,为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主动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用自己的知识和技术专长服务社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