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软件能力认证

  • 2018年11月24日 22:01
  • 高端培训(EDP)
​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职业资格认证(CCF CSP软件能力认证) Certified Software Professional(CSP)  面向各高校在校学生、社会从事或将要从事IT领域技术与技术管理人员山东认证考点:山东财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报名咨询:QQ群:833834696每年安排三次认证机会,分别在3月、9月、12月,具体日期见通知,做好学习、培训计划安排。CCF CSP认证中心发布2019年CCF CSP三次认证的时间安排,具体如下:第十六次认证时间:3...

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职业资格认证

(CCF CSP软件能力认证)

 Certified Software ProfessionalCSP

 

 面向各高校在校学生、社会从事或将要从事IT领域技术与技术管理人员
山东认证考点:山东财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报名咨询:QQ群:833834696

每年安排三次认证机会,分别在3月、9月、12月,具体日期见通知,做好学习、培训计划安排。

CCF CSP认证中心发布2019年CCF CSP三次认证的时间安排,具体如下:

第十六次认证时间:3月17日
第十七次认证时间:9月22日
第十八次认证时间:12月15日

 

1. 认证概况

     认证名称:计算机软件能力考试认证,简称软件能力认证。 

认证定义: 软件能力包括软件的开发、测试、部署和运行维护能力等。本认证目前主要对软件开发能力,即使用计算机通过编程语言和算法,编制成能在计算机上稳定运行的软件模块的能力进行考察和认证。
认证对象: 高等院校的在校生、从事或将要从事 IT 领域技术与技术管理人员均可申请参与认证。
认证方法: 认证考试全部采用上机编程方式,编程语言允许使用 C/C++ Java 。考核为黑盒测试,以通过测试用例判断程序是否能够输出正确结果来进行评分。考试时间为 240 分钟。
认证时间: 每年举行若干次。
2. 认证知识要求
考试内容主要覆盖大学计算机专业所学习的程序设计、数据结构以及算法,以及相关的数学基础知识。包括但不限于:
(1)程序设计基础
逻辑与数学运算,分支循环,过程调用(递归),字符串操作,文件操作等。
(2)数据结构
线性表(数组、队列、栈、链表)、树(堆、排序二叉树)、哈希表、集合与映射、图
(3)算法与算法设计策略
排序与查找,枚举,贪心策略,分治策略,递推与递归,动态规划,搜索,图论算法,计算几何,字符串算法、线段树、随机算法,近似算法等。
3. 认证标准
计算机软件能力认证以被测试者熟练掌握程序设计、数据结构以及算法,通过一定范围内自选的通用编程语言,在指定时间空间内,熟练、准确地完成对给定问题的编程和调试为认证标准 。编程语言允许使用 C/C++ Java 所编程序的正确性由计算机系统根据事先给定的数据进行测试,通过者得分,否则不得分。中国计算机学会将对每一名参加认证并有成绩者发放认证成绩单(成绩单中标注所使用编程语言及成绩分析)。
测试的问题覆盖大学计算机专业所学习的程序设计、数据结构以及算法,以及相关的数学基础知识,并关注编程技巧的使用、性能的优化,以及异常情况的正常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