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No.23]大数据可视分析的挑战与机遇

  • 2019年07月20日 14:16
  • 新IT卓越大讲堂
题目:大数据可视分析的挑战与机遇 报告人:陈为,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 时间:2019年7月27日14:00 地点:燕山校区1406 主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数字媒体技术重点实验室

新IT卓越大讲堂 No.23 期

大数据可视分析的挑战与机遇

题目:大数据可视分析的挑战与机遇

报告人:陈为,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

时间:2019年7月27日14:00

地点:燕山校区1406

主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数字媒体技术重点实验室

摘要:理解和利用数据是信息技术发展的迫切需求,数据可视化为人类洞察数据的内涵、理解数据蕴藏的规律提供了重要的手段和高效的人机界面,是数据分析的一种手段,也是人机融合智能的核心要素。本次报告将介绍数据可视化的基本概念以及大数据时代下的可视分析的内涵,阐述可视化学术界的近期关注重点,并展示面向智慧地球、商业智能、数据新闻等应用的可视分析案例,如:空气污染传感器数据可视分析、出租车轨迹数据可视查询、多变量统计数据分布的定量可视分析、城市多维信息可视分析、国家气象局三维大气可视分析原型平台、数据新闻可视化等。

报告人简介:陈为,浙江大学教授,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浙江大学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组部第四批万人计划入选者(2019),2014年度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专项“云计算与大数据”总体组、指南组专家,中国图像图形学学会可视化专委会副主任。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十余项。研究兴趣是大数据和医疗人工智能。发表Ieee/acm 汇刊论文50余篇。出版教材3部,专著两部(大数据技术;可视分析)。担任4个国际SCI期刊编委、多个国际重要学术会议主席。获省部级科技奖1等奖1次,2等奖2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