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主题教育启动仪式暨动员大会

  • 2021年04月02日 16:46
  • 学院要闻
为组织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要求,传达学校3月5日召开的党史动员大会讲话精神,学院于4月1日下午举行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主题教育启动仪式暨动员大会。

为组织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要求,传达学校3月5日召开的党史动员大会讲话精神,学院于4月1日下午举行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主题教育启动仪式暨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王有志、副书记吕海霞、部分辅导员以及各年级班长、团支部等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张建主持。

下午两点半,大会在与会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中拉开帷幕。会议第一项由吕海霞进行动员讲话,她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共青团作为党的青年组织要发挥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引导广大青年要立志报国,呼吁广大青年要自觉向党员标准看齐,要求团支部将党的教育工作落实、落细。随后,张建就学院团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按照学校关于党史学习“六个一”(讲一次专题党课、读一本党史著作、写一篇读书笔记、参观一次党史纪念馆、看一部党史电影、听一场党史报告)的要求制定了实施方案和活动计划。



会议最后一项由王有志为与会师生带来了题为《党的重要会议对中国革命建设的重要贡献》的生动党课。他在开讲前首先传达了党中央、省委教育工委、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并在强调党史学习重要性的基础上,从历史维度梳理了中国共产党从南湖红船的开始起航到改革开放的蒸蒸日上,阐述了党在发展过程中历经的重要会议和具有历史担当的重要人物。通过一件件生动鲜活的历史事件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党一步步发展壮大的奋斗历程,总结了党如何在不断探索中曲折前进的基本经验:那就是将马克思主义理论运用到中国具体实际当中,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他告诫全党同志要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就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才能牢记初心、坚定信念,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和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做出贡献。

会后,与会学生党员徐畅表示:“本次党课作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首讲,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让我们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我将以党员身份高标准要求自己,不断学习党史,锤炼党性修养。”学生党员曲肇瑞说:“它让我认识到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和重要人物的重要性,认识到作为新时代学生党员要以史为诫、坚定初心,踏实做好学生干部工作和扎实学好专业科学知识,将学党史作为提升党性修养的入口和回馈社会的出口。”

本次动员大会即学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主题教育启动仪式,为学院开展党史学习起到教育引导作用,为后续工作开展奠定坚实基础。接下来,学院将有步骤、有计划、有特点地将党史学习纳入学生日常教育当中,进一步发挥党员和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撰稿:李珊珊

摄影:宋启龙

编审:吕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