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做好2020年春季学生返校迎接工作

  • 2020年05月26日 08:00
  • 学院要闻
5月25日下午,随着第四批返校学生平安抵校,学院顺利完成本科生、研究生共计588名复学返校学生的迎接工作。

5月25日下午,随着第四批返校学生平安抵校,学院顺利完成本科生、研究生共计588名复学返校学生的迎接工作。



为保证本次学生返校迎接工作的顺利开展,学院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学校2020年春季学生返校工作方案的统一部署,合理安排工作分工,紧抓落实工作进度。在学院党政领导的统筹安排和大力支持下,辅导员老师加班加点坚守岗位,通过线上集体会议、一对一电话沟通和qq群通知等多种形式,确保学生及其家长熟知返校流程和注意事项。并通过电话、“我在校园”小程序等多种渠道,力求第一时间全面掌握学生返校行程并进行数据汇总,做好了本次返校迎接工作的前期各项准备。



为安全有序地组织省外和省内学生分批次错峰入校,21日、25日学生返校当天,辅导员老师来到火车站、飞机场和汽车站等站点接站,做好人员登记、行李消毒和专车接送等具体工作,为山财大学子平安返校保驾护航。按照学校统一安排,学院辅导员为省外返校学子统一订餐、送餐,叮嘱返校学生务必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工作,将安全和温暖送到每一位计科学子的身边。其中,来自学院四个年级的十余名同学主动加入学校返校志愿者工作行列,为同学们准备、分发防疫物资包,配合辅导员老师站点接站以及配送部分学生饭菜等工作,展现了学院学子良好的担当精神和大局意识。



学生安全重于泰山,本次返校学生迎接工作是学院防疫期间迎来的一次“大考”,在学生处、保卫处、校医院等多部门共同努力下,学院坚持以学生为本,一方面做好返校学生迎接的各项具体工作,一方面也为学生返校后的正常生活、学习进行周密安排,通过严格执行体温检测日报告制度、外出审批制度、缺勤追踪等制度,制定各项突发应急预案,为学院学子提供人文关怀和制度保障,切实做好各项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撰稿:李珊珊

摄影:腾晖 李珊珊 胥方荣

编审:吕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