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共抗疫情,拥抱春天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7级主题团日活动

  • 2020年03月03日 09:25
  • 新闻
阳春三月,本应是万物复苏,正是踏青好时节。但对不平凡的2020年来说,三月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了进一步发挥共青团组织在团员青年中的引领作用,团结凝聚广大团员青年勇立潮头,敢于担当,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发起“共抗疫情,拥抱春天”主题团日活动。

阳春三月,本应是万物复苏,正是踏青好时节。但对不平凡的2020年来说,三月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了进一步发挥共青团组织在团员青年中的引领作用,团结凝聚广大团员青年勇立潮头,敢于担当,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发起“共抗疫情,拥抱春天”主题团日活动。本次主题团日活动覆盖了学院2017级电子商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金融大数据等5个班级的团支部,204名同学。活动由各班团组织发动,张志萍老师主持。



3月2日晚,虽然身处祖国各地,但老师同学们相约同一时间,共聚荧幕前,登录腾讯会议软件,参加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多日的居家隔离,让这份线上的聚弥显珍贵,同学们纷纷在线通过活动前的短暂时间互致问候和祝福。张志萍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详细向同学们传达了学校的防控工作安排和科学居家防疫的相关知识,并要求同学们停课不停学在疫情期间坚持学习并每日登陆学校区块链疫情采集检测系统打卡报告个人情况,张志萍老师嘱咐同学们一定服从学校防控纪律要求不提前返校。



在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结合当下疫情的形式,围绕“大国精神”、“四个自信”、“培养自律好习惯”、“共克疫情”等主题,纷纷发表观点与心得体会,把本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推向高潮。每一个发言,每一份分享,都让同学们战胜疫情的信念更加坚定。最后,师生一起向这次疫情中不幸罹难的人们表示哀悼。短短几个月,已经有许多人永远的留在了这个冬天。“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青年人担当正当其时,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不负祖国、学校、学院和老师们的期望,坚持居家学习,练就真才实学回馈祖国。参会同学达成并向其他大学生发出“六个一”倡议——研读一本好书、做好一份规划、欣赏一部电影、为父母做一桌好菜、整理一次房间、写一篇这个最漫长寒假的感想。



本次活动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防疫观念和积极心态,既加强了班级凝聚力,又培养了同学们自律坚持、独立思考的习惯。彰显了当代大学生勇于担当、阳光积极的风采。同学们均表示受益匪浅,并希望能多开展此类有意义的集体活动。疫情尚未结束,各支部的“云端”活动还将继续,愿我们携手共克时艰,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撰稿:张志萍

编审:吕海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