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牢记总书记嘱托 勇挑时代重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 2020年03月16日 19:48
  • 新闻
3月17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组织开展“读回信,话责任”主题团日活动,以班团支部为单位开展网上团课,共同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一同探讨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勉励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3月17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组织开展“读回信,话责任”主题团日活动,以班团支部为单位开展网上团课,共同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一同探讨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总书记的回信,言辞亲切、饱含关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极大鼓舞着学院广大学生,引发大家热议。学院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班团支书梁雨表示,作为即将走入社会的毕业生,在以后的工作岗位上一定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发挥“90后”党员冲锋在前、担当奉献的意志品质,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2017级金融信息化2班学生刘继乔表示,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使命,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有1.2万多名是“90后”,其中相当一部分还是“95后”甚至“00后”,这说明“90后”已经成长为了新时代共和国的脊梁,而我们虽不能亲临主场,也要配合学校做好各项工作,每天坚持打卡报告健康情况,共同战“疫”!同样地,2018级数字媒体技术1班团支部在团课学习后以视频拍摄和剪辑的形式,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敬;2019级全体团员撰写了学习感悟,字里行间无不透露着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和自豪,承诺会听总书记的话,服从学校和学院安排,居家防疫,潜心学习。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学院通过网上团课学习,丰富了线上组织生活,带领同学们读原文、悟原理,把广大团员青年紧紧团结在团旗下,积极响应总书记和党的号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经过战“疫”的淬炼,相信学院学子会牢记这次特殊的主题团日活动,牢记嘱托,勇挑重任,向党和国家交出合格答卷。

撰稿:李晨露

摄影:李宸旭 李鑫怡

编审:吕海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