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在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中勇创佳绩

  • 2019年11月12日 10:23
  • 新闻
11月12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科院、全国学联和北京市政府主办的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参赛的5件作品均有斩获,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

11月12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科院、全国学联和北京市政府主办的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落下帷幕。

我校参赛的5件作品均有斩获,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其中由我院2016级电子商务专业本科生苏鑫作为队长,2016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本科生孙可欣、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金融信息化)专业本科生曹雪琳等同学共同完成的《小县域绘就大生态:县域农产品跨境电商出口的模式探索——以山东金乡“一帮三合”为例》作品获得全国三等奖。



该作品由学校“三千计划”社会实践成果转化而来,团队成员每年暑期前往济宁市金乡县,进行了为期三年的追踪调研,深入县商务局、各企业、各平台、电商产业园等访谈调查,获取了大量的数据和丰富的案例资料,并由此总结出当地农业跨境电子商务的出口模式,撰写成调研报告。团队成员不懈努力,共同合作,反复修改作品,演练陈述答辩,经过校赛、省赛、国赛的层层选拔与激烈角逐,最终取得了国家三等奖的成绩。



无独有偶,我院非常重视“挑战杯”“创青春”和“互联网+”等大学生创新创业类竞赛,培养和选拔了多支优秀队伍和优秀参赛选手。从“挑战杯”校赛脱颖而出的11支队伍中,有校赛特等奖2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我院针对荣获校赛特等奖的两支队伍,即苏鑫作为队长的《小县域绘就大生态:县域农产品跨境电商出口的模式探索——以山东金乡“一帮三合”为例》和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生崔艺作为队长的《结合残差学习的加速医学图像超分辨重建网络》,邀请往届获奖团队和校团委专业老师进行指导,在备战省赛过程中提供了全方面的支持,最终,《小县域绘就大生态:县域农产品跨境电商出口的模式探索——以山东金乡“一帮三合”为例》取得了第十六届“挑战杯”省赛特等奖,取得了推荐国赛的资格,并获得了国家三等奖;《结合残差学习的加速医学图像超分辨重建网络》也获得了第十六届“挑战杯”省赛一等奖。

“挑战杯”竞赛自1989年起每两年举办一届,已发展为全国大学生科技创新领域中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参赛范围最广的赛事。“挑战杯”竞赛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我院会继续在此类竞赛中发挥专业优势,探索创新参赛模式,积极鼓励同学踊跃参加,提高自我,为自身成材和学院建设添砖加瓦。

撰稿:苏鑫

摄影:苏鑫

编审:吕海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