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组织举办青年学者学术交流会

  • 2019年11月15日 09:42
  • 新闻
为了解计算机领域的学术前沿,启发科研思路,有效提升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11月14号下午,学院组织了一场学术交流会。

为了解计算机领域的学术前沿,启发科研思路,有效提升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11月14号下午,学院组织了一场学术交流会。交流会邀请到了学院的张春云老师和冉令强老师主讲,研一、研二全体研究生、研三部分研究生和崔超然老师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张春云老师首先为大家分享了自己近期的研究成果:关于关系分类的一篇论文《Multi-gram CNN-based Self-attention Model for Relation Classification》。在分享交流的过程中,张老师详细讲述了关于关系的分类抽取、如何有效的定位和利用关系触发特征等问题。其后冉令强老师也给大家展示了自己最近的研究成果《基于拉普拉斯坐标的网格变形研究》,讲述了基于拉普拉斯的几何纹理合成、图像放缩等研究方向。在整个交流会的过程中,同学们就自己科研路上的问题和老师的分享的内容进行了积极的沟通和交流,老师为同学们的科研工作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提供了新的科研思路。同时在会议的最后,两位老师还热心的分享了在科研路上遇到的困难以及克服困难的宝贵经验,为学生注入了对于未来的强大信心。


 

本次学术交流会圆满成功,通过两位老师的学术分享,全体同学受益匪浅,不仅学习到如何提升自身的科研学习能力,而且对如何更好地度过接下来的研究生学习生活有了更深的思考。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各位同学可以通过不断的努力完善自己,创造奇迹,赢得未来。


 

冉令强简介:

冉令强,博士,讲师。主要研究领域为: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计算机图形学、图像处理。2008年毕业于山东大学软件学院,获工学学士学位;2014年毕业于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获工学博士学位;2008年-2009年,赴清华大学可视媒体研究中心交流访问一年;2015年-2016年,在爱尔兰都柏林圣三一大学计算机与统计学院GV2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参与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爱尔兰科学基金项目(SFI TIDA),以及省部级科研项目多项。发表SCI/EI论文8篇,获授权发明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1项。

张春云简介:

张春云,博士,讲师,2015年7月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2015年8月任职于山东财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讲师。研究方向为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信息抽取。在SCI、EI收录的多个著名国际期刊和会议上《Knowledge-based Systems》上发表10余篇论文。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一项,山东省高等学校科技计划项目一项,中国博士后基金一项。参与国家自然学基金面上项目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两项。担任多个SCI期刊和多个国际会议审稿人,目前担任自然语言处理青年专委会委员,CCF机器学习专委会通讯委员。

撰稿:鲁祥伟 刘翔宇

摄影:于志平

编审:吕海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