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举办心理情景剧大赛

  • 2018年12月04日 14:49
  • 新闻
12月3日,学院心理情景剧大赛在圣井校区如期举行。

12月3日,学院心理情景剧大赛在圣井校区如期举行。学院2017级各班心理委员及学生会代表担任评委,参赛队以班级为单位参加了本次大赛。



比赛在一段优美的萨克斯《神话》中拉开了序幕,主持人上场并宣布了本次比赛的演出顺序及评分准则。比赛正式开始,各班分别对自己班级从筹划到排演历时近两个月的心理剧进行了精彩演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802班第一个出场并带来心理剧《在路上,遇上更好的自己》,他们用生动的语言和动作表达了对生活的热爱和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而由金融大数据1801班带来的心理剧《成长的烦恼》则结合大学生的日常生活,以大一新生的视角讲述自己从刚步入大学时的迷茫到后来在同学们的帮助下找到方向的成长经历;在金融信息化1802班带来的心理剧《心灵碰撞》中,表演者们用丰富的舞台展现力告诉我们无论身在何地、心在何方,亲人始终占据着我们心底最柔软的地方。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艺术团的一曲《讲真的》的歌曲表演中,现场紧张而激烈的比赛氛围到达高潮。最终,金融大数据1801班凭借丰富的表现力获得比赛一等奖;金融信息化1801班和1802班获得二等奖;数字媒体与技术1802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803班位列第三。

本次心理情景剧大赛的成功举办,旨在把学生在学习、生活、交往过程中的心理冲突、困惑通过小品表演、情景对话的方式进行表演,通过讲述发生在学生身边发生的故事,并将心理学知识、原理与技巧融入其中,使表演者和观看者得到启发,促进学院学生自我认知,从而提升了自身心理健康水平,也使心理健康教育在学院得到了更加深入的推广。

撰稿:王姝涵

摄影:林天辰
    编审:吕海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