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升党性修养,坚持廉洁自律”专题研讨会

  • 2019年11月01日 08:41
  • 学院要闻
10月31日,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升党性修养,坚持廉洁自律”专题研讨会。

10月31日,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升党性修养,坚持廉洁自律”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有志主持,学院班子成员、院长助理、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


 

王有志带领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篇目,并带头发言,他强调,作为共产党的基层领导干部,要学深学透党内规矩,重点把握好四个方面:第一,党章是全党必须遵守的总章程,也是总规矩;第二,党的纪律是刚性约束,政治纪律更是全党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动方面必须遵守的刚性约束;第三,国家法律是党员、干部必须遵守的规矩;第四,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他还指出,遵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必须做到以下五个方面:一是必须维护党中央权威;二是必须维护党的团结;三是必须遵守组织程序;四是服从组织决定;五是必须管好亲属和工作人员。

其他班子成员围绕“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升党性修养,坚持廉洁自律”专题进行了深入学习交流,每位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讲得非常深、非常实。执行院长韩慧健强调:“要以对党、对人民、对家庭、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始终保持一种清醒、一份冷静、一种定力,管得住小节,人前人后一个样,坚持按规矩、按制度办事,表现一种政治上的清醒与成熟,必须时刻把“守纪律、讲规矩”放在重要位置,严格遵守、时刻警惕,做到警钟长鸣”。党委副书记吕海霞感慨道:“一定要发自内心、坚定不移,掌握好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这个看家本领,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带头学理论、强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始终把准政治方向”。副院长张云峰谈到:“要加强廉洁自律,把法律的戒尺、纪律的戒尺、制度的戒尺、规矩的戒尺、道德的戒尺牢记于心,始终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副院长林培光说“要切实提高党性修养,回归教育初心,切实履行教师职责,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以更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更务实的作风推进和落实今后各项教学工作”。

会上,王有志就学院下一步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一是领导干部要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上做好表率;二是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党性修养;三是要坚决担起发展重任,积极作为、履职担当;四是要进一步凝聚共识,激发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推动学院、学校各项工作的落实提供强大的思想和行动保障。

撰稿:李云枝

摄影:张志萍

编审:吕海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