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 “加强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专题研讨会

  • 2019年09月26日 19:55
  • 学院要闻
9月26日,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加强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专题研讨会。

9月26日,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加强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有志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院院长助理张锐列席。

王有志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忠于党、忠于人民》、《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篇目,重点强调了“六个从严”:一是抓思想从严,坚持用马克思主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凝心聚魂,用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固本培元、补钙壮骨,着力教育引导全党坚定理想、坚定信念,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白信、文化自信。二是抓管党从严,坚持和落实党的领导,引导全党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着力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断增强管党治党的意识和能力。三是抓执纪从严,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推动全党牢记“五个必须”、防止“七个有之”,保证全党团结统一、步调 致。 四是抓治更从严: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破解“四唯”难题,着力整治用人上的不正之风,优化选人用人环境。五是抓作风从严,坚持以上率下,锲而不舍、扭住不放,着力解决许多过去被认为解决不了的问题。推动党风政风不断好转。六是抓反腐从严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老虎”、“苍蝇”一起打。



王有志带头发言,他强调以下六个方面: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章要求,从入党宣誓誓言中可以看出,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保守党的秘密等。二是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习近平的这两篇最能反映党的初心和使命。三是切实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策理论水平。要把党的政策传达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提高科学决策和为人民服务水平。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维护好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自觉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学习三篇文章《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四是要切实为老百姓解难题,办实事为老百姓解决就医难,看病难,子女上学难,精准扶贫帮困等都体现党一切为了群众,关心民生,提高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提升社会保障能力和水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从而提升党在群众中的威望,也让群众更加甘心情愿地跟党走。五是要切实从严治党,根治腐败,要求把严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六是要规范党的组织活动,规范的组织生活制度是纯洁党的组织,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的基础。

党委副书记吕海霞发言,她指出,从严治党,要做好“两个必须”,即必须从严落实思想建党,必须从严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做到“四个务必”,即务必提升潜力素质,务必掌握过硬的本领,务必端正工作作风,务必发条紧绷、警钟长鸣。要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作为党员干部要以党章为武器加强党性修养。要始终牢记入党誓言,以焦裕禄、杨善洲等模范人物为榜样,对照宗旨检查言行、修正坐标,自觉讲党性、重品行、以实际行动作表率;要坚定理想信念,以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核心,遵守政治规矩,以更强的党性意识、政治觉悟和组织观念要求自己,守纪律是底线,守规矩则要靠自觉。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积极参加党组织的活动,要端正工作态度,增进对工作的感情,严字当头、从严要求、坚定理想。要为基层服务、为党的事业献身,忠诚党的事业,踏实工作,乐于奉献。把做好每项工作、每件事情作为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座标”,成为全心全意服务于民的党员。

与会其他党委委员纷纷表示 ,一定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政治思想理论学习。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把增强“四个意识”作为动态过程,内化于心,成为思想自觉,成为党性观念,成为纪律要求,成为实际行动,自觉践行好党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传递正能量。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忠实地执行党的群众路线。要以解决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以改进自己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成效为落脚点,深入到基层、到乡镇,要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的道理,时刻把群众的需求挂在心上,诚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破除急躁情绪,迎难而上,积极工作,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尽职尽责做好各项工作。

最后,王有志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院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工作,组织策划科学合理,学习教育积极性高,做到了学习教育和日常工作两不误,班子成员的研讨发言深入浅出,能结合工作实际,达到了预期的学习效果。在接下来的学习中要丰富学习形式,同时指导好各党支部的主题教育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撰稿:李云枝

摄影:贾小珂

编审:吕海霞


相关推荐